鐵路便當節 一次嚐足臺日便當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台灣鐵路局為推廣「生活鐵道,幸福台灣」,規劃了第一屆鐵路便當節,更首度邀請三家日本鐵道公司,在台灣美食展中,一同販賣鐵路便當,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吃到日本的鐵路便當。

鐵路便當大家都吃過,但是「菜飯吐司」可就是第一次聽到吧,這是台灣鐵路局為了配合「鐵路便當節」所推出的創意料理。

菜飯吐司原創者李玉霞:「台灣的口味,很懷舊紅蔥酥的香氣,裡面有綠色的是雪裡紅,黃的一點是酸菜,這就把整個懷舊菜飯放在這個三分之二的菜飯,三分之一的麵粉。」

第一屆鐵路便當節,不只有傳統的台灣鐵路便當,還邀請三家日本鐵道公司一同參與這次的展覽,各款便當的特色都不一樣,其中最吸睛的就是JR東日本的新幹線便當,用火車造型作便當盒,大人小孩都喜歡。

而西武鐵路總經理,吃過台灣的鐵路便當後,就愛上了這個滋味,覺得台灣滷蛋的味道比日本的更香、醇,他一個禮拜要吃上兩次才過癮。

西武鐵路總經理若林久:「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鐵路局表示,鐵路便當節只是開始,未來希望旅客在訂火車票的時候,也能同步訂便當。

台灣鐵路局長周永暉:「那麼我們也希望鐵路很快,就是訂火車票的時候,就可以同時訂火車便當,這個網路的時代,應該很快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林嘉韋、呂宛倫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