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潮 黃國昌:促中國民主 意義重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黃國昌,13日到加拿大溫哥華進行「時代力量美加後援會」最後一站的演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黃國昌表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對人權的迫害理應得到追訴。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 黃國昌:「江澤民曾協助中國共產黨進行高壓暴力恐怖統治,同時對法輪功成員構成大規模人權侵害行為。相關罪行應該在整個法律程序中受到檢視,被追訴。」

最近,不斷有曾經幫助法輪功維權打官司的正義律師被中共當局抓捕,黃國昌認為中共的極權暴力妨礙民主發展。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黃國昌:「通過中共這樣的不公正司法程序,企圖將他們入罪。我相信中國共產黨,過去對不僅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到目前為止對於維權律師的打壓。都是在防止自由民主價值,這樣一個人類共享的核心基本價值在中國落地生根。」

截止到7月9日,全球控告江澤民人數超過6萬例,本週也有正義人權律師的加入。黃國昌表示訴江大潮意義重大。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黃國昌:「我相信對於過去惡行的追訴,對現在促進中國內部的自由民主有相當正面積極的意義存在。」

他指出,訴江舉動對中共暴政是震懾,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被中共掩蓋的真相,將會給中國帶來質的變化。

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學者黃國昌:「當然我們希望中國內部能夠發生化學變化,也就是隨著公民社會的興起,中共的極權暴政能夠早日被終結。」

(新唐人記者嘉曼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