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槍擊案 槍手身份確認 FBI查動機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週四,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兩處軍事設施發生槍擊事件,造成4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3人受傷,槍手被當場擊斃。FBI已全面接手,正在調查此案。

槍手的身份已確認,是24歲的穆罕默德•尤塞夫•阿卜杜拉茲(Muhammad Youssef Abdulazeez),來自田納西州希克森市。

週四上午10:45分左右,阿卜杜拉茲開著一輛敞篷福特,先到查塔努加市一個聯合徵兵中心, 向玻璃門開槍掃射。

隨後,他驅車大約10公里,來到一個海軍後備人員中心,開槍打死4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另外3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阿卜杜拉茲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

據警方公布的消息,阿卜杜拉茲出生在科威特,已加入美國籍。警方初步認定,這起事件為國內恐怖攻擊,但仍在進行更深入的調查。目前槍手的作案動機還不確定。

FBI特別調查員 Ed Reinhold:「我們才剛開始調查。我們將考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但目前看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和國際恐怖組織有直接聯繫。」

近期,美國軍事和執法部門正在高度關注受到「伊斯蘭國」組織煽動,由國內恐怖份子發動的「獨狼式」襲擊事件。

槍手阿卜杜拉茲出身於普通家庭,據傳他在犯案前數天,還在網上發表博客文章,感嘆「人生苦短」。

阿卜杜拉茲的高中同學表示,阿卜杜拉茲上學期間非常友善、人緣很好,難以把他和恐襲槍手聯想到一起。

歐巴馬總統事後發表聲明,向死者家屬及受傷者表示慰問,並承諾會儘快查出事件真相。

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要求全國的聯邦政府機構,全面加強保安措施。紐約及華盛頓等一些主要城市,警方都增加警力,加強戒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