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家庭自駕遊 需要注意的五件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夏季是家庭自駕遊的最好時期,然而要實現一個令人興奮、愉快和難忘的旅行,需要有一個完備有效的旅行計劃,而計劃中有哪些要點需要考慮呢?來看看Palmer的說法。

有豐富旅行經驗的Michael Palmer與加拿大輪胎公司合作,為那些正在準備進行國際家庭自駕車旅行的人們提供幫助。Michael Palmer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人們5點提示。

1. 計劃不要過火
旅行中一家人有很多樂趣,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但是得承認,旅行計劃中可能收錄了太多的內容。Palmer說,在有限的時間內,太多的景點我們只能走馬觀花。根本就沒有時聞一聞玫瑰的花香。計劃中要讓每個人都發表意見,讓所人都能夠體會到旅行的樂趣,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選擇哪些主要景點時,要得到孩子、伴侶的積極反饋,注意力應該集中在哪裡,而哪些地方又可以輕鬆掠過。

GPS可以幫助旅客不會偏離目標太遠,並能夠趕上時間表。即使只超過時間表一小時,這也會打亂你的旅行計劃,尤其是在下午,孩子們累了的時候。

2. 不要帶太多東西
Palmer說,他們只帶大約一半他們認為應該帶的衣服。預備一些備用的物品,多帶一些衣服,比如雨衣、雨鞋等也是應該的,因為你要經過很多地方,會遇到雨呀、霧呀什麼的,但是必須要有節制的合理安排。

3. 讓孩子參與 但是限制屏幕時間
Palmer說,每天開車五六個小時,坐在後座上的孩子們可能很無聊,他們會疲勞,也許會餓了。所以,計劃中要考慮到這些情況,這是整個旅行中的重要部分。Palmer說,他們喜歡為每個孩子準備節目,比如孩子們喜愛的遊戲,拼圖或書籍,以此來調整單調的氣氛。鼓勵孩子們與外界溝通,不至於整天泡在電視屏幕前,每天的電視時間限制在45分鐘。

4. 飲食健康
Palmer說,他們盡量避開快餐店,經常帶著食品到公園用餐。他們還會在酒店房間自製冰沙,有時也會煮雞蛋和堅果。要確保孩子們有吃好,有健康的零食。不要讓孩子們喝高含糖量的果汁。他們帶的食物會佔用車上25%的空間,但那是非常重要的。

5. 為可能的意外 做事先的準備
Palmer說,旅途中,他的女兒得了流感,在後座嘔吐。他建議要準備好消毒濕巾,還有應急道路套件。他們會每天開車五六個小時,每隔2個半小時都會停下來休息。隨著旅程的推移,就連習慣也會改變。比如,開始時我們會堅持清潔加油站的衛生間。到後來,車剛停在路邊,孩子們就會迫不及待地沖向廁所,也顧不上呼嘯而過的汽車。

2013年,Michael Palmer和他的妻子Catharine Maxwell-Palmer以及他們的三個年齡在8歲到11歲之間的孩子,進行了一次橫跨加拿大的旅行。他們駕駛一部旅行車,帶著三個孩子,從卡爾加里出發,歷時63天,穿越17000公里的路程,到達紐芬蘭。去年他們完成了哥斯達黎加的旅行。他們希望以他們的旅行經驗,能夠給準備國際旅行的家庭提供有價值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