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奴役戰俘 日本三菱道歉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美國洛杉磯時間星期天晚上,日本三菱公司,就二戰期間奴役美軍戰俘的行為,向美國戰俘正式道歉。這是日本企業首次就二戰強迫勞動行為作出公開道歉。

三菱材料集團的常務執行董事木村光,代表三菱集團道歉。二戰期間,三菱集團曾強迫戰俘在三菱的礦場做苦工。

94歲的前二戰戰俘詹姆士•墨菲,代表目前仍然在世的戰俘接受了道歉。墨菲說,這是戰俘們期盼了70年的「美好的一天」。

前二戰戰俘詹姆士•墨菲:「我們剛剛見證了歷史的自然,因為戰爭結束70年以來,為日本公司幹活的戰俘們所要求的很簡單,就是一個道歉。」

日本政府此前已向美國戰俘作出正式道歉,三菱集團這次是自行決定道歉。

這個儀式是在日本戰敗70週年來臨之際舉行的。在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制勞役的戰俘數以千計,這些戰俘來自菲律賓、中國等國家,其中美軍戰俘大約有500人。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