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侄女連走衰運 「慶親王」罩不住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日前,隨著被中共官媒定義為「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的令計劃被雙規,其幕後老闆、當代〝慶親王〞——曾慶紅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隨著前台馬仔一個個被拿下,背後的曾慶紅也被不斷唱衰,其兩個侄女也接連走衰運,看來,曾經不可一世的「慶親王」罩不住了。

曾慶紅被不斷唱衰

儘管〝新四人幫〞已被全數拿下,但「幕後的老闆沒有被清除」。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令計劃〝野心無限膨脹〞,在薄熙來倒台之後反常達到〝破壞政治規矩高峰〞。其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周永康代表江曾給了令計劃一個〝總書記〞的承諾——這是令計劃黃粱夢的真正起點。

外界注意到,習王陣營早就開始在輿論上對曾慶紅發動攻勢,從側面也印證了這一判斷的合理性。

今年的2月25日,中紀委官方網站刊出習驊的《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大談晚清〝裸官〞、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貪腐的內幕。文章內容明顯影射當今中共政局,引發外界解讀熱潮。

今年6月11日,北京當局通報了周永康已被秘密審判並判無期徒刑,周當庭認罪悔罪的消息後,中共官媒隨即發表評論,重提〝沒人能當『鐵帽子王』〞,強調要打贏反腐〝攻堅戰、持久戰〞。

第二天(6月12日),有官方背景的大陸《澎湃新聞》刊發長文重提〝慶親王〞這個敏感話題。文中提及一本題為《慶親王》的傳記,而該書的封面上赫然出現了幾乎無人不懂的三個醒目大字〝你懂的〞。

7月20日,令計劃被雙規後,新華網轉載光明網評論文章稱,從周永康、徐才厚、蘇榮到令計劃等「大老虎」被查處表明,反腐敗沒有禁區、特區、盲區,沒有「鐵帽子王」。「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懲不貸。」

文章還稱,反腐敗的形勢依然嚴峻,腐敗和反腐敗正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曾慶紅日子顯然不好過。

兩侄女連走衰運 「慶親王」罩不住了

近日,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曾慶紅的妻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被已判監的《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舉報,指她涉股票內部交易、插手《廣州日報》工程、接受特價住房等貪腐行為,忐忑不安。

有消息傳,王曉玲向姑父曾慶紅當面討主意,曾慶紅要她勿戀棧迷官,勸她〝裸退〞回家養老。據悉,近日王曉玲已向當局遞交退休申請,欲全身退出官場。

報導引述廣州消息人士的說法披露,本月剛滿60歲的王曉玲目前官居正廳級,按規定須卸任現職,但亦可轉任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協副主席;或官升一級做市人大主任或政協主席,也並非不可能。畢竟她有曾慶紅這個後台,〝朝裡有人〞容易上位。但負面傳聞纏身之下,加上中南海反腐打老虎,曾慶紅目前被曝內部審查,自身都難保,廣東省委對她也無意提拔。進退兩難之間,王曉玲本人據說曾多次流露〝鳥倦還巢〞之意。

外界評論稱,在經歷被舉報的風波後,王曉玲的處境事實上已經成為外界觀察曾慶紅勢力消停的風向標之一。如今王曉玲傳出寧肯「裸退」的消息,顯示其家族處境嚴峻,不但表明曾慶紅已經撐不住自家親屬,更說明曾慶紅本人前途凶多吉少。

今年一月,曾慶紅另一個親侄女曾寶寶也開始走衰運。

香港《明報》報導,1月15日,深圳市國土委網站公告顯示,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持股57.53%的〝花樣年〞集團,在深圳一個名為〝花鄉家園〞的項目有4個於2013年已經售出的樓盤被鎖定。其所持公司〝花樣年〞股票應聲暴跌。

早在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布後,就有港媒傳出周永康家的〝白手套〞吳兵所擁有的中旭投資公司,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公司項目,曾寶寶被帶走調查。

曾慶紅家族貪腐被不斷曝光

早在2012年,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之後,就曝出曾慶紅、江澤民參與政變的傳聞。2014年,關於曾慶紅家族貪腐的曝料,更被外界認為是清算曾慶紅的前奏。

2014年12月15日,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中共有關部門對曾慶紅家族不完全統計,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報導詳細羅列曾慶紅家屬在國內國外財產、資金概況,僅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商用大廈,市值就達72億至75億元;而在境外(香港、澳門)及外國地產物業市值也達2450萬美元至315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初,香港《前哨》雜誌援引接近中紀委消息人士消息稱,由於曾慶紅一再阻擋王岐山〝反貪〞,尤其是法辦周永康,因此,即使習近平不會把曾慶紅這隻〝老虎〞鎖進虎籠,也一定會斬盡他的〝虎爪〞,剝盡他的〝虎牙〞,將他的破壞力和影響力關進〝籠子〞裡。

報導列舉了當局2014年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包括東莞大掃黃、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遭〝電視示眾〞、清理〝官妓〞央視女主播、追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關的頂級奢靡〝茅台會〞、〝八號館〞等,目標都是瞄準了曾慶紅。

報導透露,曾慶紅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慶淮,編織起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讓習近平忍無可忍。

他們不但締造了斂財千億的〝惡虎〞周永康、與賈慶林結盟、通過成龍〝官黑勾結〞等,更是把文藝圈變成了高官〝後宮〞,把東莞變成了〝性都〞,把央視變成了高級〝妓院〞。

報導還揭示,曾寶寶的父親曾慶淮,被曾慶紅任命為文化部駐港特派員之後,迅速成為權傾兩岸三地的〝文化大亨〞。

此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有消息稱也涉及到曾慶紅。

有分析認為,隨著中南海〝反腐利劍〞逼近江派核心之際,曾慶紅已經預感大事不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