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快餐業調高工資 紐約客贊同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星期三,美國紐約州決定,將在2018年底前,將紐約市快餐業工人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時薪15美元,紐約市以外的其他地區則在2021年年中之前達到這一工資水平。

紐約州通過調高快餐業最低時薪的決定後,將有18萬名快餐店員工因此受益,州長庫默也發言力挺這項政策。

紐約州州長庫默:「前總統羅斯福制定最低時薪,目的不只是允許工人生存,而是活得夠尊嚴,但每年18000美元的工資在紐約州是不能維持一個家庭生活的。所以我們必須提高最低工資。」

紐約民眾對調漲快餐業最低工資的政策,表示相當認同。

紐約市民Paul:「我覺得這非常好,會讓很多人脫離貧困。」

紐約市民Henry:「我覺得很好,他們應該漲工資….所有東西都漲價了,通貨膨脹等等一切,他們需要每小時掙到15美元。」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為7.25美元,但許多城市考慮民眾生活與物價水平,陸續推出加薪政策。

洛杉磯在上個月便決定,在2020年之前將最低時薪從9美元提高到15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