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路況年久失修 全美排倒數第六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加州的公路長度居全美第二,但是大部分幹道都建於四十年前,破損的路面甚至造成嚴重事故頻發,而相關維修費用近年來卻越來越少。加州交通運輸委員會及洛杉磯商會等組織今天(7月29日)舉辦公共論壇,討論現況,也尋求解決之道。

加州交通局公布,目前加州高速公路的路況在全美排名第45名,倒數第六,加州有58%的道路需要維修和保養。洛杉磯73%的道路待修,當地駕駛每人每年要因此多付出超過一千美元的汽車維修費用。

洛杉磯WALKS執行董事Deborah Murphy:「我們洛杉磯有很多危險的交叉路口,我們去年公布了很多事實,一些行人和汽車事故,發生在好萊塢高地,就在101高速旁邊。」

一直以來,加州用於道路維修及保養的費用都是來自汽油稅,但自2007年起,稅收和維修費用已嚴重失衡。

加州交通委員會執行主任Will Kempton:「10年加州高速公路系統需要570億維修費用,每年我們花費約23億保養加州高速路。」

官方表示,已經嚐試過包括增收汽油稅、汽車牌照和登記註冊費等辦法,但都未能取得足夠的資金,最後他們把目光放在了道路收費這個辦法,並表示目前形勢嚴峻,須立刻採取行動。

加州交通委員會常務理事Will Kempton:「道路系統維修保養拖得時間越長狀況越差,維修費用也越高。」

州長布朗去年(2014年)9月29日簽署了SB1077號法案,該法案會對加州公路收費是否可行做進一步研究。加州交通局稱,會在2015年底公布公路收費試點項目的具體內容。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