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搶救到最後一刻 郭立君宣告不治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炸案迄今34天,今天再傳出任職不動產仲介公司的31歲郭立君,因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等情況,於晚間7點06分宣告不治。成為該事件第10人死亡。

郭立君因塵爆意外,於6月28日由北部轉院到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接受治療,並由住在台南的家人就近照顧。

郭女全身約50%燒燙傷,深度約2度至3度,主耍燒燙傷部位集中在頭部與四肢。奇美醫院表示,郭女入院後立即插管並進入燒傷加護病房治療。歷經3次清創手術和植皮,以及四肢筋膜切開術。

但郭女情況不見好轉,仍因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腦幹功能喪失,家屬要求醫院全力搶救到最後一刻,延至今天宣告不治。

據了解,郭立君原計畫今年要到澳洲打工旅行,卻因在八仙樂園遭遇不幸事件而無法成行。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任陳奇祥表示,今天在家屬及4名最要好的朋友陪在身旁的情況下,郭女晚間宣告不治;因為傷患本身有多重器官衰竭的問題,家屬也沒有考慮到要不要器捐的問題。

陳奇祥說,家屬因悲傷不願受訪,但希望透過院方向外界表達感謝關心之意,也感謝醫護人員在這段時間的付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