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第2季GDP僅0.64% 創下11季新低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上午公布第 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0.64%,創下11季以來新低,主要受到出口表現欠佳影響,較第1季減1.97%。外界悲觀認為,今年全年GDP「保3」幾乎無望。

綜合媒體報導,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概估為0.64%,較5月預測的3.05%減少2.41個百分點。為此,今年全年GDP預測值是否再下修,甚受矚目。

曾銘宗:出乎各界意料

對此,向來對台灣經濟表現充滿信心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表示,「出乎各界意料之外」。

曾銘宗說,第3季、第4季向來為電子業傳統旺季,且國發會、經濟部都預估對下半年出口相對樂觀,但因第2季經濟成長率太低,全年經濟成長率是否保3還要進一步觀察。

受到GDP大幅下修影響,股市是否受到衝擊,曾銘宗認為,需等半年報出爐再做評估。今天台股早盤跌幅擴大,回測8600點整數關卡的支撐力道。

曾銘宗表示,截至6月底,上市櫃公司營收為14.3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還看不出上市櫃公司營運受到出口衰退的影響有多大,先等 7月營收以及半年報出爐後,再做評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