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爭議 民進黨盼短時間內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傳出疑燒炭輕生,引發反課綱學生群起激憤,在教育部前庭持續抗議。昨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臨時取消今天所有行程,回到台北召集黨內幹部開會。會後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蔡英文裁示以最大力量,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解決課綱引發的社會爭議。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召集幕僚及黨團三長開會討論後,由黨秘書長吳釗燮率領黨團三長舉行記者會。

吳釗燮表示,經過討論,蔡英文裁示全力支持黨團以最大的力量,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

吳釗燮說,這是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蔡英文也請黨團拜訪行政部門,務必盡一切努力,讓這個爭議快速落幕。

吳釗燮表示,民進黨呼籲朝野政黨共同為學生解決問題,讓他們安心回到校園。

吳釗燮說,對於年輕生命的驟逝,他希望家屬能夠節哀。他也要告訴這些年輕的同學,同學們是國家的未來,請務必要冷靜,珍惜生命,注意自己的安全。

吳釗燮說,民進黨要特別強調,不希望社會因為這個爭議而對立,而是共同面對,解決問題,民進黨相信這是社會大多數人現在最期待看到的。

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昨天發生學生疑燒炭輕生事件,這是台灣教育史上最黑暗、最悲痛的一天。今天以非常沈痛的心情舉行記者會,這是國家悲劇;他要譴責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吳思華一意孤行,這是政策殺人。

柯建銘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喊話:「火車已經到車站了,酒店已經關門了,你應該離開!這是你選擇人生最後尊嚴的時刻。」

柯建銘強調,昨晚到現場,民進黨主張召開臨時會,今天早上10時已把臨時會連署送立法院議事處,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馬上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有2項主張,第一、臨時會要撤回違法課綱、吳思華要下台,並向國民黨喊話,不要用多數暴力封殺臨時會;第二、臨時會越快越好。他說,希望這個事件能很快得到合理安排,並圓滿落幕。

立院下午3時協商 是否召開臨時會

對於是否召開臨時會,因民進黨團連署已達請求開臨時會門檻。立法院長王金平訂今天下午3時邀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說,對開臨時會持開放態度,但如果開,須併行討論中央政府組織改造、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重要法案。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中午受訪表示,連署已達法定人數,王金平依法發出協商通知,他將會出席討論程序問題。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贊成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但希望除了課綱外,一些民生法案也能一併討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