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做了這件事讓習近平無法容忍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毓文報導)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30日被宣布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當局在通報中提及,郭伯雄利用權力買官賣官,以及其家人參與收受賄賂。北京消息傳出,郭伯雄最讓習近平無法容忍的是挪用軍費。實際上,不僅軍中公開信揭露郭伯雄等軍虎貪污軍費千億,包括中共少將也指摘軍中大老虎瘋狂貪污軍費。

郭伯雄和徐才厚同是中共軍委副主席,二人利用職權買官賣官,當局並沒有避諱這點。郭伯雄當年分管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這兩個系統的官員提拔全由他說了算。少將五百至一千萬,中將一千至三千萬,誰出錢多就給誰升職。

雖然郭和徐是胡錦濤在位時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但實際上被認為是,江澤民通過二人來控制軍隊,並架空胡錦濤。

台灣《聯合新聞網》表示,由於郭伯雄主持軍中裝備和訓練,因此當局在處理郭伯雄時更為謹慎。

報導指,郭伯雄倒台原因,除了收受賄賂,北京流傳最廣的是,主管裝備的郭「挪用軍費」,數額龐大,這是讓習近平無法容忍的,犯了習近平的大忌。

徐才厚倒台後,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密友張木生曾在一次演講中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網路上也一直在議論:「只查徐不查郭不公平」。

2014年12月下旬,大陸還盛傳一封「舉報信」,披露了郭伯雄貪千億軍費,總參有秘密洗錢渠道等黑幕。

這封題為《告全軍指戰員第二封公開信》的舉報信中揭露,郭伯雄貪贓的巨額來源,除了買官賣官賣地的「收益」之外,還有海量的全軍採購武器裝備彈藥的驚人回扣,「巨額軍費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香港《前哨》雜誌2014年5月曾刊發了一篇題為《五十上將中將私分三千四百億軍費》的文章,披露巨額軍費被軍虎私分的內幕。

去年3月,習近平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之後,將心腹大秘鍾紹軍委派到中共軍委辦,任職副主任,同時兼任習近平的主席辦公室主任。報導稱,鍾紹軍的出現,幾乎被視為習近平的化身。軍隊中早就看不慣的郭伯雄的人紛紛舉報,提供貪腐證據。

鍾紹軍將近一年的明查暗訪,查出了一樁巨額軍費被軍頭私分的大案:中共軍隊2012財政年度軍費共6700億元,其中超過一半數額的資金被五十名中將以上的軍頭私分。

信中揭露,總參一個部的中南辦事處有一條秘密免稅進出口渠道。郭伯雄等人就通過這個渠道賺了數以千億元的黑錢。舉報信聲稱,這個渠道不僅隱藏著巨額款項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國家機密」,從中可以查找到事關國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去年12月17日,中共軍報刊發評論文章聲稱,「如果有限的軍費被一小部份人貪掉了、揮霍掉了,還拿什麼搞部隊建設?該文似還有所指的表示,「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被外界解讀為當局在暗示要拿下郭伯雄。

今年兩會期間,中共軍科院軍建部原副部長楊春長少將也自曝,軍中大老虎貪污軍費,「太可怕了,幾千萬幾千萬的貪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