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8月3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希臘股市五週後重開 跌23%

希臘雅典證券交易所關閉五週之後,3號首次復盤,股市大跌22.8%。四大銀行的股票跌30%,觸及跌停板。當地市場人士普遍擔心,收盤時會暴跌20%以上。政府到底是否有能力及時簽署財政救助協議,以及是否會提前大選,都讓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由於希臘金融體系資金嚴重緊缺,交易員預測銀行股將尤其受到重挫。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製造業數據疲弱 亞洲股市下跌

週一發佈的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第三季度中國製造業運行進一步放緩,新業務總量和新出口訂單量重新陷入下降趨勢。7月PMI為47.8,低於6月的49.4,連續第五個月低於50的臨界值。週一亞洲股市普遍下跌,市場對中共政府是否有能力繼續託市失去信心。

3. 大紀元時報
劉源智囊稱中國經濟有斷崖式崩塌危險

被稱為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智囊的張木生最近表示,東北經濟完全造假,數據不實,GDP完全是負的。山西的八大煤業集團,欠賬都是千億元人民幣以上。所有資金都向虛擬經濟流動,向高利貸方向演變。2015年中國經濟有斷崖式崩塌的危險。這是他到東北、珠江三角洲等多地考察後得出的結論。

4. BBC
尼日利亞救出被博科分子扣押的178人

尼日利亞軍方2號晚表示,政府軍向東北部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 )據點發動猛烈攻擊,攻陷多個營地,救出178名人質,包括101名兒童,還俘獲一名指揮官。2014年以來,博科聖地已殺害約5,500名平民。

5. Fox新聞
歐巴馬批准美國空軍防衛敘利亞反叛武裝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批准五角大樓新計劃,由美國培訓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在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和伊斯蘭分子的攻擊中,可獲得美軍的空中掩護。但五角大樓有意弱化美軍與敘利亞政府軍衝突的可能性。

6. 洛杉磯時報
電視辯論如何對付川普 共和黨參選人頭痛

共和黨十多位總統參選人週四將聚集克利夫蘭進行首次大選辯論,但如何對付地產大亨川普讓很多人頭痛。他說話口無遮攔、對誰都可能毫不客氣的攻擊,其他參選人不知道對他應該使用飛鏢還是麻醉槍。正面與他纏鬥將失去在7分鐘內闡述政策的時間,還有可能失去風度,甚至刺激到川普出局後想拉攏的票源。競選顧問則希望川普得罪更多選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