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貪婪財團 遠雄告柯文哲毀謗

【新唐人2015年8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6日的報導,大巨蛋戲碼一演再演,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因大巨蛋多次公開批評遠雄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對此,趙藤雄認為遭到柯羞辱,向台北地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柯文哲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台北地院目前已完成分案,近日就會開庭。遠雄企業團表示,趙藤雄提告與大巨蛋公安工程改善是兩回事,要分開處理。

遠雄:為遏止柯謾罵行為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趙藤雄與其律師商量後決定7月初提告,控告柯文哲加重誹謗和公然侮辱,趙藤雄主要針對柯文哲對遠雄企業團與他個人一連串的批評提告,包括「貪婪財團」、「一身酒氣」。

蔡宗易也指出,提告的目的是要遏止柯文哲任意謾罵,認為要回歸理性解決問題,任意謾罵根本解決不了問題。而趙藤雄的提告會與大巨蛋公安工程改善分開處理,這是兩回事,要分開處理。

趙藤雄指控一案,由台北地院法官劉娟呈承審,近日就會開庭,柯文哲將以告身分到法院應訊,不排除與趙藤雄當庭對質的可能性。

柯文哲:訴訟是遠雄一貫手法

對於遠雄的提告已經分案,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要跟遠雄和解或進一步溝通?柯文哲4日表示,訴訟是遠雄一貫的策略。他查過台灣訴訟案最多的建設公司就是遠雄。一家建設公司應當以工程品質自豪,而不是以強大的訴訟部門自保,他們一貫的手法就是用訴訟增加談判壓力。至於外界酸他一直被告,快變成職業被告市長,他回應,「出來江湖混的,都有心理準備了。」

關於大巨蛋工程,柯文哲依然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大底先弄好,確保松菸古蹟與捷運安全。下一步要談公安,建築蓋到最後,公安上沒有問題,這才是重點。對他來說,至少在設計安全有疑慮,不是市府的片面之詞,有爭議還是會送到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仲裁,最後蓋出來必須讓大家安全上都能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