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70週年 倖存者強烈反對安全法案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8月6日是日本舉行廣島原子彈爆炸70週年紀念日。首相安倍晉三與廣島原子彈爆炸倖存者會面,安倍提出的安全法案受到倖存者強烈反對,要求日本不要重蹈二戰覆轍。

就在廣島人民舉行紀念儀式,悼念遇難者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了廣島原子彈爆炸的倖存者代表。

會上,86歲的倖存者吉岡幸雄(Yukio Yoshioka)強烈反對安倍的安全法案,要求撤銷這個提案。

廣島原爆倖存者吉岡幸雄:「侵蝕憲法將使日本走向戰爭,讓悲劇再次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不能讓這個國家重蹈覆轍,讓原子彈受害者的靈魂不得安息。」許多經歷過戰爭的日本人,深知戰爭的可怕。安倍解釋,安全法案是為了保護人民,以防戰爭發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前提出的安全法案,嚴守不開戰的誓言,目地是防止戰爭發生,對我國公民繼續和平安全的生活,絕對必要。」

安倍的「智囊」「21世紀構想懇談會」提交報告,稱日本在二戰期間,對亞洲國家的行為是侵略和殖民統治,傷害了亞洲國家和人民,提醒不要重蹈覆轍。報告主張在安全領域,增加日本的全球職責負擔。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