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灣區夏日空氣更好 華人能做甚麼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夏日炎熱、讓人感覺呼吸不通暢。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約見華文媒體,提醒公眾如何應對夏日空氣質量預警。這是管理局第一次專門針對華人社區進行溝通。

烈日炎炎,呼吸道常常感覺乾澀。不僅因為天氣,可能是空氣在抗議。

資深空氣品質工程師蔡旭娜:「當空氣污染嚴重時,我們的眼睛、鼻子、喉嚨都會受到刺激,從而引起咳嗽、頭痛、降低我們的肺部功能。」

嚴重的更會引發哮喘、使心臟病惡化甚至對肺部組織造成永久傷害。這時,管理局就會發出空氣質量預警。

資深空氣品質工程師蔡旭娜:「希望民眾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小朋友、老人家和有呼吸系統問題的市民,在下午期間盡量不要外出活動。」

與冬季燃燒木材導致懸浮顆粒密度大產生的污染不同,夏季污染源主要是接近地表的臭氧污染,來源以汽車排放為主。管理局建議民眾盡量減少開車或者採用拼車、規划行程等方式提高行車效率。

進入夏季以來,管理局在7月28、29兩天已經發出了兩個夏季空氣質量預警,預計在8-10月間會有更多預警發出。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