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信息矛盾混亂 釋放2個重要信號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以住,中共很多重要決策都會在北戴河會議決定,但今年中共黨媒卻傳出北戴河無會。由於中共對外信息的封鎖,外界都只能根據中共高官們的活動行程來推斷。近幾日,中共政治局7常委均沒有露面的消息,外界猜測認為,北戴河會議或已召開,對於媒體釋放出的相互矛盾、混亂信息。外界認為,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與否,至少釋放了2個重要信號。

據博聞社網8月1日報導,北戴河會議於8月3日正式召開,會期約13天。北戴河會議不但渡假還要討論中共重大事項。

據中共官網《財經國家周刊》8月5日微信公號發表文章稱,「別等了,北戴河無會」,因為中共高層近期該處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會、經濟部署、打「老虎」等時下的大事都已經談過了,北戴河已沒有什麼可談的。

據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8月4日報導稱,8月1日至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連續失蹤3天。讓外界猜測,應該全部去了北戴河。

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還報導稱,習近平當局正在破除「老人干政」。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會議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決策機構。北戴河已經在改變所謂的「會議」模式,在向渡假、休閑徹底轉變。但該報導很快就被刪除。

儘管中共官媒說今年北戴河沒有會議,但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也同時現身北戴河,並參觀了北戴河青少年為主題的展覽。8月5日,中共官媒並沒有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例會。同一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專家被報導。這些中共高官的行程,似乎是在對外傳遞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的信號。

有分析認為,按照中共媒體此前透露的信息,北戴河會議是「務虛會議」,就政策、理論等方面進行討論,交換意見,達成共識,並不探討具體議題,即是「定方向的會議」。

外界認為,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與否,至少釋放了2個重要的信號。

《美國之音》8月9日引述陳破空表述,圍繞北戴河,傳出今年有會、無會、甚至多年就已無會的多種版本,這種看似混亂與矛盾的信號,其實釋放了2個重要信息:老人干政已經中止;江澤民遭到徹底封殺。長篇報道郭伯雄,點了江澤民的名;長篇報道北戴河,提到歷屆領導人,卻隻字不提江澤民。點名與不點名,官方媒體向來很有學問。其中的意味就是,江澤民大勢已去、處境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