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事件被定性 「大褲衩」主持頻現離職潮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央視知名主持人畢福劍於今年4月6日在私人飯局唱了調侃毛澤東的京劇選段視頻外流後,引起軒然大波,畢福劍因此從熒屏消失。日前,中共官媒9日發文疑對畢福劍事件定性,廣電總局認為:「這不是一般的違紀問題,而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被網民指為文革再現。有輿論稱,畢福劍事件恐引發新一波央視離職潮。

畢福劍事件被定性

中共紀檢監察報9日在頭版頭條發表文章再度提起畢福劍事件。文中以「讓違紀違規者付出應有代價」為小標,指畢福劍調侃毛澤東的視頻傳出後,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認為:「這不是一般的違紀問題,而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責成中央電視台機關紀委依據有關規定嚴肅處理,並在全局開展警示教育。」

對畢福劍被定性為嚴重違紀,海外推特上有人驚詫,給畢福劍的定性和周永康有一拼啊。中共中央在查處周永康時被定為嚴重違紀。

畢福劍因調侃毛澤東「把我們害苦了」,讓一些網友表示原來央視內還有清醒的人,也讓一些如告密行為、言論自由等話題走進民眾的眼前。飯桌上的言論被定性,輿論認為這是典型的文革再現。

由於央視近日傳出張泉靈、李小萌、哈文等人離職的消息。有網友猜測道:「這應該是最近主播們集體辭職的誘因之一吧?」白央視為何出現離職潮了。

瘋傳的視頻、發燒的話題讓嚴管網路言論的中共當局大量刪除這段「問題視頻」,百度貼吧也封鎖了畢福劍,而一些官媒批判畢福劍的文章及敏感評論文章同樣遭到下架的命運,從旁印證宣傳部門當時要為此事急劇降溫的傳言。

央視頻現離職潮

8月6日,有媒體報道,曾經執導過三屆春晚的央視導演哈文提出辭職,對此,有媒體向知情人士求證,知情人士稱哈文確實已經向央視提出了辭職,而且也已經得到了批覆,是否創業不得而知。但有傳聞稱,她辭職很可能是要陪女兒法圖麥去美國讀書。另外,猴年春晚已進入籌備狀態,但春晚總導演卻遲遲未定。而執導過多屆春晚的總導演哈文提請辭職,本屆春晚導演成謎,「開鍋」艱難。

上個月就有三位員工離職央視。7月24日,央視主持人楊柳在微博上曬出從央視離職的審批表;15日,原經濟頻道副總監、《開心辭典》製片人鄭蔚加盟愛奇藝,負責愛奇藝大型綜藝節目製作;7月中旬,李小萌曬了兩張錄製《東方時空》的照片後,之後便再無出鏡,後被證實已經提交離職報告。

早在5月22日網曝張泉靈或將離職央視,央視主持人趙普曾發微博說,「今年或會成為同行們將來深深感懷的一年」。對此,網友紛紛猜測,這一波離職潮還未結束。

2014年7月,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歐陽智薇被檢方帶走調查,以「不走尋常路」的方式離職央視外,當年10月柴靜早已從央視低調離職,赴美生子;8月12日,央視體育頻道主播王濤通過個人微博透露已從央視離職;7月10日,劉建宏發微博說,「我的最後一場世界盃解說,可以收工了」。

2013年央視的離職潮發生在春夏之交。3月20日,被稱為「央視一哥」的李詠正式離職,轉入中國傳媒大學任教;3月14日,央視財經頻道《朝聞天下》主持人王凱正式辭職,簽約光線傳媒,成立工作室,經營《凱叔講故事》等自媒體;同月,央視戲曲頻道原主持人白燕升辭職,加盟香港衛視擔任副台長;12月16日崔永元選擇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離職,和李詠再次成為同事,任教於中國傳媒大學。

在更早之前,有楊瀾、何炅、陳魯豫、方宏進、王志、黃健翔、邱啟明等,先後從央視離職,而綜上可以看出,近三年來,一年一波離職潮。

隨著近年來離開央視的員工漸多,他們的轉型之路也漸漸明朗化,大部分主持人離開央視以後都在其他平台繼續著自己主持的工作,並且利用自己的人脈開展新的業務,例如加入愛奇藝的鄭蔚、加入樂視的劉建宏和加入愛奇藝、已離開的馬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