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擬關羅斯福夾155街車道 遭反對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法拉盛北方大道上,有一個單行車道,是進入羅斯福大道的第一個路口。不過,交通局打算把這條路關閉,遭到反對。來了解一下。

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法拉盛的155街和羅斯福大道的交界處,這裡有一個街心花園。紐約市交通局近日決定,要把我身後這個單行車道改成步行街、人行道,不過,這個計劃引起紐約州參議員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他們認為,如果關閉身後這條單行道的話,想進入羅斯福大道的車輛,就必須從北方大道,轉入155街以後,再轉入羅斯福大道。

這個「步行廣場」計劃,打算把街心花園這條單行車道關閉,讓街邊的圖書館和街心花園直接連接,目的是為居民提供更多休閒的場所。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理論上聽起來不錯,但是問題是,這是進入羅斯福大道的第一個入口,從這裡可以直接開到法拉盛市中心。為甚麼要關掉這條路,讓要進羅斯福大道的司機,去北方大道再左轉進來?」

由羅斯福大道、北方大道和155街形成的街心花園,舉行過很多紀念活動。與會民眾反對的不是擴大公眾休閒空間,而是擔憂關閉車道造成北方大道的交通狀況惡化。

住戶權益組織主席Terri Pouymari:「你們關掉這邊的交通,造成更多的交通問題,給那個轉彎處造成安全隱患。」

與會社區人士希望,這樣影響居民生活的決定,要多鼓勵公眾的參與。

法拉盛109分局警民委員會主席Chrissy Voskerichian:「如果要做這樣的計劃,很重要的事情,是應該讓社區參與進來。讓社區領袖和各個組織都參與,讓計劃成為大家參與的公共安全項目。」

第七社區委員會將在九月份就此方案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