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干政」被黨媒圍攻 「央廣」直接「打臉」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12日,中共央廣新聞報導,「不少國家領導人退休後將『不干政』作為行為準則」。外界注意到,自8月10日《人民日報》發文批「退而不休」的官場現象後,一時間,「老人干政」似乎成為了中共政治生態中的過街老鼠,到了喉舌「人人喊打」的地步。最喜「老人干政」的江澤民被圍攻。

聲討「退而不休」上升到國家領導人層面

8月12日,「央廣新聞」微信公號再次拔高對「退而不休」官場現象的聲討,直接上升到中共國家領導人層面。

文章稱,在鄧小平的一再倡導和身體力行下,各級「領導幹部」的退休制度普遍建立並逐步完善,實現了制度化。不少領導人退休後將「不幹政」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文章特別表揚了對江澤民干政特別不滿的萬里、田紀雲、朱鎔基及胡錦濤在這一問題上的態度及立場。

文章稱,中共人大常委會原委員長萬里逝世當天,萬里長子萬伯翱接受專訪時說,「父親退下來,就是完全退下來,不插手任何中央的決定。父親曾對我說:『退下來後,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就是對中央最強有力的支持。』」

田紀雲也曾表示,「退休後應安心修身養性,頤養天年,爭取多活幾年,享享天倫之樂。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

朱鎔基退休後也明確表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談工作。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實現中共中央領導機構成員的新老交替,在醞釀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機構成員人選時,胡錦濤主動提出,他不僅要從中共中央委員會退下來,而且不再擔任中共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外界注意到,該文再次拔高近幾日對「退而不休」官場現象的聲討,直接上升到中共國家領導人層面,幾乎直接掌臉最喜「老人干政」的江澤民。

江澤民「干政」被黨媒圍攻

8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思想縱橫)》的署名文章,被指強烈影射江澤民,一時間,「老人干政」似乎成為了中共政治生態中的過街老鼠,到了喉舌「人人喊打」的地步。

隨後澎湃新聞以《人民日報:有領導退下多年不願撒手,讓原單位新領導左右為難》為題轉載。

《新京報》隨即發表《這些官員「退而不休」落馬前還在插手干政》一文,列舉萬里、田紀雲、朱鎔基、胡錦濤等高層官員都曾主動表示退休後不干預朝政。

一些微信公號紛紛跟進,刊文抨擊「領導幹部」退而不休的種種危害,對江澤民大有群起圍攻之勢。

8月11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就「退而不休」這一話題再次加碼,撰文稱:鄧小平曾力促建退休規矩,「讓病人擋路年輕人或亡黨」。再次影射江澤民「壞了規矩」,以致導致目前中共面臨亡黨的危機。

有評論認為,這些現象顯示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或已進入抓捕前的公開輿論造勢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