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亂飛 聯邦議員籲立法嚴管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今年夏季加州山火頻發,而無人駕駛的飛機經常嚴重阻礙消防部門滅火,鑒於目前對無人機管理還處於非常鬆散的狀況,包括聯邦眾議員謝安達等官方代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相關部門制定更嚴格的法規。

聯邦、州府和地方民選官員代表今天(8月12日)聚集洛杉磯,呼籲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針對危害公眾安全的無人機增列相關法令、罰則,並加強執行。

洛杉磯市消防局局長Ralph Terrazas表示,今年無人機共阻礙了13起野火事件的救援行動,而去年只有四起類似案例。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危及了消防人員及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洛杉磯市消防局局長Ralph Terrazas:「若無人機飛到了野火災區,直到無人機飛離前,空中救援人員只得停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無人機必須要保持在機場的五英里以外,且不得飛超過四百英尺以上,違規者可能得繳付罰款,但因為搜查不易過去只有幾起機主被罰的案例。

聯邦眾議員謝安達要求FAA研究如何鼓勵無人機製造商在飛機上安裝geofencing(地理圍欄)這種新技術。

聯邦眾議員謝安達:「當飛機飛近機場達特定距離後,該技術會啓動,迫使無人機低飛,若離機場更近,無人機將被迫降落。」

還有其他軟件可以禁止無人機進入特定區域,或追蹤到操縱人的位置。FAA也在測試一個應用軟件,可以讓人知道所在區域能不能放飛無人機。

加州眾議員Mike Gatto最近提出兩項相關法案,其中SB167號法案將增加在禁區飛無人機的罰則,嚴重違法者甚至得入監服刑。

加州眾議員Mike Gatto:「SB168號法案將讓迫使無人機降落的相關人員獲得免責權,很難相信這些人竟必須為此負責。」

這兩項法案可望於今年9月投票通過。

洛杉磯市議會也在考慮引進相關提案來支持這兩項法案。

「因為價格變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購買和使用無人機,預計今年會有七十萬一般消費者購買此類飛機。」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