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航班墜山區 機上54人恐全罹難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印尼交通當局召開記者會,表示8月16日失聯的印尼客機找到了,其墜毀在山區,54人或恐難生還。

CNN引述印度尼西亞空中交通總司令Suprasetyo,表示當天失蹤的載有54名機組人員及乘客的特里卡納航空(Trigana Air Service)客機,墜落在Papua省Oktabe地區的山區,當地地勢複雜,難以進入。

不過,因天氣原因以及天色已晚能見度變差,搜救團隊已經暫停了當天的空中與地面的搜尋,計劃週一(8月17日)天亮後到村民指認的飛機墜毀地點附近搜救。

報導引述印尼交通部發言人J.A. Barata,表示這架ATR 42-300小型客機,下午2時22分,從Jayapura的Sentani機場起飛,計劃飛往Oksibil,預定的抵達時間為下午3時16分。

然而,2時55分,飛機在Papua省上空時突然失去聯繫,地面控制中心沒有收到飛機的報警或求救。

報導介紹,這架飛機共搭載了44名成年人旅客,5名孩童以及5名機組人員。

目前飛機墜毀的原因尚無法確認,但飛機失聯時,當地正電閃雷鳴。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該地區仍有持續雷電,當局擔心壞天氣會影響搜救。

過去18個月,東南亞已經有至少連續3架飛機失事,而這次出事的特里卡納航空因安全不達標,自2007年就被歐洲禁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