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炸不醒的中國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天津爆炸,炸不醒中國人,經濟危機,能不能喚醒中國人呢?

(雜談一周要聞8.09——8.15)

在微信上看了一個視頻,說是北方的蔬菜批發市場里普遍用甲醛做防腐劑,直接塗在大白菜的根上,這樣大白菜就能多存放一段時間。這樣的大白菜有致癌作用,當然不敢買。昨天去市場買菜,看到很好的大白菜,很想買一個。但是看來看去,也不敢確定它是不是安全,最後還是沒有買。

不買大白菜,還能買什麼呢?韭菜根部容易長一種蟲,農民為了殺死這種蟲,就把劇毒農藥灌進去。你看那些韭菜賣相很好看,但說不定就有劇毒的農藥殘留。缸豆,很好吃,家常菜,可是現在出現了毒缸豆,有人直接在缸豆上面噴劇毒農藥。生薑,也是每天都要有的,可是有些地方種生薑分成兩種,一種是自己吃的和出口的,一種是供應內地的。自己吃的和出口的,不打農藥,供應內地的,拚命打農藥。你說北方的菜,不能吃,那就吃廣東自己生產的蔬菜吧。可是我有一次親眼看到廣東的農民用污黑的工業污水澆菜地。那些青菜長得鮮亮鮮亮的,你絕對想像不出那是用污水灌溉的。

我們交了世界上最重的稅,可是政府卻不能給我們提供安全的食品。上次看一個材料,說今天中國男性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含量,只相當於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六分之一。什麼原因?就是污染!再這樣發展下去,中國人會絕種嗎?當然,中國上等人是不會絕種的。他們有特供食品,他們的後代只會越來越多。但是中國的下等人,倒是真有很可能會絕種。

中國下層人民有沒有未來?

這一次天津大爆炸,堆場里有一種東西,叫氰化鈉,可能有700噸,這個東西有劇毒,致死量為50-100毫克,700噸,可以輕鬆毒死70億人。氰化鈉遇水變成氰化氫氣體,當年希特勒的毒氣室就是用的這個東西。希特勒用這個東西總共屠殺了六百多萬猶太人。天津堆場里,為什麼有大量的氰化鈉?據內行人士介紹,那是用來提煉黃金的。有一種鍊金術,叫「氰化納堆浸提金術」。這個技術是一百多年前美國人發明的。用這個技術提煉黃金成本特別低,不過,美國人不敢用,因為環境污染太嚴重,弄不好就會造成嚴重生化危機,毒死幾十萬人是很容易的。但是在中國,這項技術得到了廣泛的運用。從天山之巔,到福建紫金山,從吉林樺甸到山東招遠,我們用的全是這種斷子絕孫的技術。堆浸技術,會形成巨大的尾礦庫,尾礦庫的滲漏在中國是家常便飯。只要用氰化納采黃金,那個地區的地下水肯定都是不能喝的。開採黃金的公司,基本上只知賺錢,他們對於尾礦庫的安全從不在意。結果在全國各黃金產區,都發生過尾礦潰壩事故。福建紫金山,吉林樺甸,河南欒川,甘肅舟曲今年相繼發生了尾礦潰壩事故。內蒙古包頭,尾礦庫直接面對黃河,一旦潰壩,整個黃河下游就會成為人類無法居住的嚴重化學污染地區,所幸這裡暫時還沒有發生事故。

能在一個地方開這樣的公司提煉黃金,他們肯定都是與當地官員相勾結的。一旦出了事,當地官員就會封鎖消息。你敢於發布真相,他就會說你在造謠,他就可以抓你。這麼多年來,尾礦庫潰壩造成的人員傷亡一直是個迷。只有河南欒川官員掩蓋真相的水平差了點,有媒體報導說縣城裡淹死了50多人。其它地方傷亡人數沒人知道。在吉林樺甸,有記者報導說有五個村莊完全消失了,傷亡估計很嚴重。

在中國為什麼「氰化納堆浸提金術」會遍地開花?原因很簡單,就是官員的權力不受監督。官員和商人弄到了錢,環境污染的後果由老百姓來買單。現在的中國,與一百多年前的中國有一個不同的地方。一百多年前,不管怎麼說,官員們和他們的家屬還是願意死在中國的。他們不管怎麼無恥,他們都需要替自己的後代想想。而現在的官員和他們的家屬,很多人都已經移民,所以中國的未來是與他們無關的。對他們來說,只要能撈到錢就行。

能在天津大爆炸中死去,其實還是幸運的,因為有全國人民的關注。還有大量的人們默默無聞地死去了,根本就沒人知道。

發生了災難其實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喪失了對災難的反思能力。有反思能力,我們以後就可以盡量避免災難的再次發生,而出了事情,不反思,只祈福,那相同的災難下次肯定還會發生。這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種論調。他們是這樣說的:從天津死難者身上可以看出,只要活著就好,其它都是浮雲。我們還沒有死掉,那麼吃點地溝油,喝點致癌的自來水,又有什麼了不起呢?和死去的人相比,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你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你有什麼理由對政府不滿呢?安心生活吧,感恩生命吧!

感恩生命當然好,但只知道一味感恩,這個社會就不會進步。只知感恩,不知問責,這是奴才的思維方式。

還有人說:出了這麼大事,我們要穩定,不能質疑政府,如果我們質疑政府,外國人可能就來欺負我們了。這種觀點當然更混蛋。質疑政府,政府才能變得更好,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強大,我們才能更有力量對付外國侵略。你一味討好政府,這個國家就會越來越虛弱,最後國家就會滅亡。真正的愛國者,永遠都是政府的批評者。天天讚美政府的人,那不叫愛國,那叫巧言令色,其實就是漢奸,因為他們在破壞我們的國家。

天津爆炸,也沒能炸醒這些中國人!

其實這幾天並不只是一個天津出了事。8月11日,貴州普安縣發生煤礦瓦斯爆炸,井下13名工人遇難。8月12日,就是天津爆炸當天,陝西山陽縣發生山體滑坡,有60多人失蹤,這些失蹤的人,到現在還沒有回來,估計是全被埋了。福建颱風蘇迪羅已經造成773.6萬人受災,26人死亡,7人失蹤。8月13日,東莞常平城軌施工現場發生塌陷事故,一名施工人員死亡。8月13日,北京三里屯,發生當街砍人事件,一名女子被砍死。

中國幅員廣大,天災人禍不可避免。但是我們至少應該搞清楚責任在哪裡。責任在老天爺,那沒辦法,我們只能一步步通過科學研究去解決。責任在各級官員,我們就應該嚴肅處理,該槍斃的要槍斃。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點蠟燭,祈福,然後沾沾自喜,覺得自己能活著真幸福,然後對領導更加奴顏婢膝,這樣的國家就沒有希望了。

不要討好權貴,出了事,該誰負責,就誰負責,這很重要,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好。政府單位裡面,大部分人其實也只是一個小人物,如果發生了重大災難,其實你也跑不了。所以對於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不必太熱心。2012年,天津港周圍居民遊行示威,反對在他們的附近修建危險化學品倉庫,當時天津港公安局參與了對抗議群眾的鎮壓。可是這一次大爆炸,以公安局副局長為首的一幫子警察全部失聯。爆炸中心幾百米處,有一個公安局的大樓,衝擊波過後,只剩下一個空架子。在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設立危險品倉庫,高層領導是能撈到錢的,他們特別熱心,這可以理解。你們基層幹警,其實啥也撈不到,領導叫你去當炮灰,你過分熱心,那就是傻B。你們跟周圍普通民眾的處境其實是一樣的。不出事就算了,一旦出了事,你自己也無路可逃。所以對於鎮壓群眾的事情,不必太熱心。為了飯碗,當然要去現場,但是能過得去就算了。不要太傻B。當初如果天津港的群眾抗議成功了,危險品倉庫停建了,天津港公安局這些幹警們自己也就可以活命了。不過,現在說這些已經晚了,他們已經失聯了。家屬滿大街貼尋人啟事,怪可憐的;媒體上煽情讚頌,說他們「最帥的逆行」,可惜也沒有什麼卵用。這幾天,對輿論的封鎖很嚴,網上封了很多賬號。那些刪貼的網警們,我覺得也應該從天津港警察身上吸取教訓。網路上呼籲對事故追責,是為了避免下一次事故的發生,這對你們網警也是有好處的。上頭有指示,工作不能不做,但沒必要太熱心。不反思,不問責,下次肯定還會發生事故。下次事故會不會落到你頭上,那就只有天曉得了。「天道循環,報應不爽」,凡事都不要過分。

在天津港大爆炸的前一天,8月11日,還發生了一件必將載入中國經濟史的大事。那就是人民幣對美元突然大幅貶值。8月11日當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2000個基點,第二天又繼續貶值1000個基點。三年前,國內有良心的經濟學家就預測人民幣貶值不可避免,只是政府一直在硬撐著,一直拿外匯購買人民幣以穩定匯率。這是十足的死要面子活受罪。估計現在看看撐不下去了,不貶值是不行了,只好貶了下去。

中國經濟未來如何?我可以負責任地說,肯定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我生活在中國最大的製造業中心——東莞,在我的周圍,企業主們紛紛反映,今年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做生意最難的一年。大量企業倒閉破產。中國民營企業生存能力極強,是屬於「給點陽光就燦爛」的類型。不過,現在他們也撐不下去了,雖然有少數企業還可以活上很多年,但整體來看,中國民營經濟的集體死亡已經不可避免。

中國經濟為什麼會這樣?說起來很簡單。對企業來說,重中之重就是市場。市場分兩個,一個是國外市場,一個是國內市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靠國外市場,靠給外國打工,我們掙了點小錢,而這些錢,大部分最後還是被政府通過種種方式弄走了,並沒有投入到擴大再生產當中去。而老百姓除了有口飯吃,其它什麼都沒有。只要有外貿,中國經濟都不會太難看,但是現在外貿出問題了。2015年,中國製造業成本已經接近美國。同樣的產品,在美國和在中國的加工成本差不多,你想想看,別人會把這個訂單下在中國嗎?國外市場不行了,國內市場呢?東莞在五年前就號召企業轉型,號召開拓國內市場。但是根本開拓不了。為什麼?因為內地老百姓太窮了,他們不敢花錢。內地老百姓身上有四座大山:一是住房,一是醫療,一是孩子教育,一是養老。從國際慣例來說,只要公民交了稅,這四個方面的事情就應該是政府出面解決的。西方人工資也不高,但是他們掙一個花兩個,滿世界旅遊。他們為什麼有膽量花光家裡的最後一分錢?因為他們有各種各樣的社會保障。而在中國我們這些保障一項也沒有。除了一部分公務員,普通百姓根本不敢花錢。你要按揭供房,你要存錢防備生病,你要存錢給孩子讀書,你要存錢養老。你哪裡敢花錢?

中國也有一部分有錢人,如果這些有錢人願意在國內消費,中國經濟也許會好一點,但是不幸的是,中國的有錢人與韓國有錢人是不同的。韓國有錢人從來不買外國的車,只買本國的。但是在中國,好人發不了財,能發財的,基本都是道德有問題的人。所以中國的有錢人基本都是漢奸性質的貨色,他們從來不買國產的產品,他們只買外國貨。中國遊客跑到日本去搶空了別人的超市,他們根本不屑於在中國消費。

中國民營企業家們生產出來的產品,有錢人看不起,沒錢人買不起。沒有市場,中國民營企業最後只有死路一條。現在中國政府特別害怕經濟會出現斷崖式下跌。但是炒過股的都知道,陰跌比斷崖式大跌更可怕。

要重振中國經濟,其實辦法很簡單,就是為全體中國人民提供良好的社會保障。住房、醫療、教育、養老,這四個問題解決了,老百姓敢花錢了,我們的經濟馬上就能好起來。我們現在的經濟,其實就是馬克思所說的「生產的相對過剩」,一方面是工廠生產的東西賣不掉,一方面是廣大勞動人民沒有購買能力。

我們的政府會不會用正確的方法提振中國經濟呢?我敢保證,不會的。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在意人民的生存狀態。他們寧可援助非洲人民,也不願意援助本國人民。

大家要準備好,一個經濟的嚴冬馬上就要來了,而且這個嚴冬還特別漫長。減薪潮,失業潮,房地產斷供潮,正在到來。五年之後,如果有大批中國下層人民衣不蔽體,食不裹腹,我也不奇怪。

天津爆炸,炸不醒中國人,經濟危機,能不能喚醒中國人呢?

文章來源:來自網絡

作者:啃鹹菜談天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