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海警 「天鵝」北轉差一點也很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強颱天鵝逐漸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起瞬間強降雨會變得愈來愈明顯,將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受天鵝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各地有短暫雨,隨著天鵝逐漸的靠近,瞬間強降雨將會愈來愈明顯。

22日、23日是天鵝最靠近台灣的時候,至於是否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要觀察天鵝未來北轉情形再決定。

氣象局預測,明天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弱的環境,颱風將會明顯向北轉,但有可能是偏東北轉或更靠近台灣時才北轉,北轉時間不同,對台灣影響差異就很大。

因應強颱天鵝來襲,高雄港務分公司加強戒備,目前由於風浪不大,因此船舶進出港口仍一如往常,不受影響。

天鵝轉彎 差一點就差很多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今天表示,天鵝未來應該會越走越慢,關鍵時間點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可能距離台灣東南方約300公里海面上然後北轉,速度應會更慢滯留,等到週六進入台東東部外海150公里處,應該會加速北走。

彭啟明說,開車或騎車的民眾應該都知道,轉彎的過程,差一點就差很多,所以現在雖然許多預測路徑,也就是那條颱風的中心線都預測的頗一致,但還是要留意變動度。

不過,彭啟明也說,如果颱風中心接近東部外海約150公里,還是有不少縣市可能會有七級暴風圈掃過,民眾要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