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影響「天鵝」變瘦 北部、東北部嚴防豪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颱風天鵝受地形影響正在瘦身中,不過,無論距台遠近,北部和東北部會有明顯雨勢。目前台東縣蘭嶼鄉、綠島鄉已宣布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軍隊也完成兵力布署,嚴陣以待。

大雨特報

颱風天鵝上午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3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7公里向北北西轉北進行。

台東蘭嶼、綠島逐漸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上午11時30分,蘭嶼已出現12級陣風,海面風浪增強,台東市區上午也出現驟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豪雨區台東縣、綠島、蘭嶼和屏東縣,大雨區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宜蘭和花蓮縣。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副指揮官楊俊銘上校上午指示國軍待命,做好颱風侵襲準備,下達救災安全規定。

越來越瘦

氣象局觀測,天鵝颱風過去幾個小時移動緩慢,主要是正在轉彎。由於天鵝颱風暴風圈部分掃到呂宋島陸地,加上垂直風切和海溫稍低,未來只會越來越瘦弱。

至於會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得看天鵝北轉後角度決定,但不發布陸警機會大增。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提醒,無論天鵝颱風距台遠近,北部和東北部都會出現大雨或豪雨,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