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非法移民潮 美推出廣告宣導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去年有近8萬中美洲人橫跨墨西哥,試圖非法進入美國。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本週稍早推出廣告,力圖勸阻這種無謂的嚐試。保護局負責人週五對此做出說明。

保護局專員克里科斯克表示,這個西班牙語廣告將出現在墨西哥、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危地馬拉的電視、電臺、社交媒體和海報上。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專員吉爾·克里科斯克:「不過,信息很明確。美國會優先即時遣返試圖越過邊境但沒有適當證件的人。沒有例外,我們希望大家知道這個事實。」

這個被稱為「了解事實」的廣告項目耗資120萬美元,主要針對那些誤以為進入美國領土就能獲得合法身份的人。

去年試圖非法入境美國的中美洲人中有約6萬3千名兒童,很多沒有父母同行,引發人道危機。而美國的邊境巡邏隊、移民法庭、拘留設施和其他組織,去年7月以來一直在努力應對這個史無前例的移民潮。

移民權益團體也贊同進行法律宣導,希望人們能夠了解路途上的危險和被遣返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