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交通事故頻 零傷亡計劃出爐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據統計,洛杉磯市平均每年有超過200人死於交通事故。為減少這一數字,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8月24簽署了一份「交通事故零傷亡」的倡議書,來了解一下。

市長加西堤介紹,洛市平均每天發生95起交通事故,每年纍計三萬起,造成平均每年200人因此死亡。2013年的交通事故導致950人受重傷。Ashley是居住在洛市南部的居民,她是去年一場交通事故的倖存者。

洛市南部居民Ashley Hazak:「去年八月在43街和Broadway路口,肇事車撞了我就逃跑了,我現在還在接受身體物理治療,上週三我去醫院看一個朋友,因為他也被車撞了。」

交通事故傷亡中受害者一半左右是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現在官方已將部分路段劃分成車輛禁行的紅色區域,要給路人和自行車騎士更多活動空間。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第一目標是到2017年時,將交通事故的傷亡率降低20%,我們會優先考慮降低老人和兒童的傷亡率,第二目標是到2025年,將達到交通事故零傷亡的目標。」

洛市交通部門還統計了事故頻發區域圖,其中有6%的道路是事故高發區。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今天我指揮各部門,整個城市工程、執法、教育和評估部門執行該計劃。我們先從行人安全開始,他們是最弱勢的群體。」

此外,各執法部門還成立了「交通事故零傷亡」籌劃委員會,並邀請了一些公益組織監督和提供建議。

「交通事故零傷亡」起源於1997年的瑞典,計劃開始後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下降了30%。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