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離鄉求生存 難民擠爆匈牙利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戰亂、貧困迫使中東和非洲的難民冒著危險非法闖關,進入歐洲國家。週三,匈牙利警方表示,從塞爾維亞跨境湧入匈牙利的難民和非法移民人數,再度刷新記錄。週二一天就有超過2,500人被攔截。當局正在考慮出動軍隊加強邊界管控。

週三,匈牙利警察首長巴普(Karoly Papp)宣佈,由於難民大量湧入,自9月5日開始,匈牙利將派2,100名警察到塞爾維亞交界地帶,保衛邊境。

在匈牙利警方急於應付難民之際,匈牙利的難民收容中心,週三爆發短暫暴動。

約有200名難民企圖強闖難民收容中心,匈牙利警方已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無論是在邊境築起高牆、加強封鎖、還是用催淚瓦斯驅趕,都擋不住成千上萬的難民,為逃避戰亂,湧向歐洲。

他們長途跋涉,穿過無數的鐵絲網,沿著一條跨國鐵軌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

敘利亞難民YASAN:「我有會計學位,我的兄弟學習地理,我希望在這裡建設未來。在敘利亞,我們沒有未來。」

敘利亞難民MUHAMMAD:「我逃離國內的戰亂,我在那裏無法完成學業。我想在德國完成學業,那裏的條件好很多。」

雖然歷經艱險來到匈牙利,但這裡只是難民的中轉站。他們的最終目標是進入歐盟成員國,特別是德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