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甲新規定 薪資保險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很多紐約美甲店在近期受到紐約州政府的檢查,讓業主非常擔心。很多華人業者感到,對州政府新法規中對薪資保險的要求,感到不公平。而州政府則對於薪資保險,提供多種語言的服務。

林姓店主在布魯克林的美甲店在七月份就被抽查過。

美甲店老闆林先生:「就是3、4個部門一起進來,把我們店裡抽查,就是很突然,早上一開門就全部進來了,要求出示營業執照。各查各的,查衛生的、查牌的,特別是勞工局這一塊,他們特別問一些具體的東西,有沒有給法定的工資啊?上班有沒有給休息啊?就問了這些問題。」

很多檢查都是做了記錄,但是否會寄來罰單,還不得而知。

美甲店老闆林先生:「據同行人介紹,他們有些人收到一萬、兩萬的罰金、罰單,但是我們還沒有收到,希望政府方面做這些事情不要太突然,給大家一些準備。」

很多美甲店主對州政府的檢查感到不安,同時對新規定要求必須購買薪資保險感到不滿。

美甲店老闆:「訴求很簡單,就是第一,薪資保險對我們很不公平,而且還有很多新規對我們的成本影響很大。」

紐約州政府要求在今年10月6日之前,美甲業主必須購買薪資保險。對於如何購買薪資保險,州政府也提供多種語言的服務。

紐約州州長顧問Alphonso David:「購買薪資保險遇到困難的業主,可以打電話來,我們能提供幫助。我們有免費電話翻譯,如果不懂英文,也可以用別的任何語言聯繫我們,我們幫助購買薪資保險。」

對於美甲業新的規定,部分華人業主在努力了解新的規定,也有業主準備抗議。

新唐人記者楚玉、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