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悼念遇難記者 歐巴馬再提槍支管制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美國弗吉尼亞兩名電視記者,週三在現場直播時遭槍擊身亡,兇手在被警方追捕期間舉槍自盡。週三晚間,當地民眾點燃蠟燭,悼念兩位遇害記者。

週三下午,當地居民在羅阿諾克市WDBJ7電視臺外,擺上鮮花,悼念遭槍擊的兩名記者。

遇難女記者帕克的男朋友赫斯特(Chris Hurst)相信,帕克對人生的真愛,大家都會感受到。

遇難女記者帕克的男朋友Chris Hurst:「我相信,她希望把愛分享給大家,因為那是真愛,我希望每個人一生中都能夠至少有一次享有真愛。」

他還說,帕克的母校,詹姆斯•麥迪遜大學(James Madison University )將設立帕克獎學金,獎勵像她一樣熱愛新聞事業的學生。

當地警方正進行深入調查槍手弗拉納根的作案動機。

作案前,弗拉納根用他在電視臺任職的化名——威廉斯(Bryce Williams)傳真一份23頁的「自殺遺書」到美國ABC廣播公司。

在「自殺遺書」中,他稱槍殺是為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的受害者復仇。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發生後兩天,弗拉納根就買下做案用的槍枝。

弗拉納根家庭代表安布爾•鮑曼發表聲明,對被槍殺的阿里森•帕克和亞當姆•沃德及其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向弗吉尼亞WBDJ7電視臺致歉。

這次槍擊案料再次引發美國社會對種族問題和禁槍問題的討論。

當晚,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聲,稱這起槍擊案令人「心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