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逆轉怒漲5.34% 知情人:一切為了這件大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從上週五到本週三,A股跌幅為23%,中國股市再度上演驚魂記大片,股民們還在驚慌失措之際,週四,股市卻演繹驚天大逆轉,A股反彈怒漲5.34%。市場自然是一片歡騰,股民們一邊笑逐顏開,一邊又搥胸頓足,後悔沒有抄底。股市為何突然暴漲?「國家隊」再度進駐嗎?該不該抄底?這是投資者目前最想得到的答案。

滬指週四再現巨幅震蕩,臨近午盤滬指再現跳水,隨後在高鐵等題材帶動下迅速拉回。午後開盤滬指再現跳水一度翻綠,隨後銀行、保險、券商、兩桶油等權重帶領下迅速展開反擊,滬指再度衝上3000點,截至收盤,滬指報3083.59點,漲156.30點,漲幅為5.34%,創一個多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深成指漲3.58%,漲354.63點,報10254.35點;創業板漲3.67%,漲69.46點,報1959.49點。

週四股市為何出現大逆轉?

外界注意到,央行週二收市後祭出雙降大招;中金所實施系列措施抑制股指期貨市場;中共公安部組織開展打擊地下錢莊;還有證券公司、證監會工作人員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當局在打出這一系列「維穩組合拳」後,股市就應聲上漲了嗎?

觀察者網報導,有知情人向彭博社透露,「國家隊」週四下午在交易時段入市干預,買入部分藍籌股以拉升股指。該知情人士還稱,當局希望股市能夠在9月3日的大閱兵之前企穩。

彭博社報導稱,證金公司支持股市的資金儲備總量超過2萬億元。

美國之音也做出同樣的分析,週四股價上漲都在收盤前最後45分鐘,當局在本週一開始對股市狂跌表現淡然,但週四再次買進股票,顯然是希望在9月3日的大閱兵之前穩定股市。

早在8月14日,證監會發佈公告稱,股市漲跌有其自身運行規律,一般情況下政府不干預。但是當股市發生劇烈、異常波動可能引發系統性風險時,必須及時、果斷採取多種措施,穩定股市。

此外,財經報導,在8月26日晚間,據不完全統計,總計有60家上市公司發布了控股股東、高管等重要股東增持的公告。

現在是抄底好機會?

那麼,此前被「割肉」的股民現在是抄底的好機會嗎?

中國A股接下來走勢如何?市場分析人士給出以下幾種可能:

第一種,反彈得很猛,直接進入到3500點上方,這個是最樂觀的,可能性很小。第二種可能,反彈到3,200點附近,接下來2,800-3,200震蕩。第三種可能,反彈幾日後,空頭借短線浮盈資金平倉之機再度砸盤,開啟又一波下跌。倉位上,風險還是很大,還是保持小倉位吧,明日介入風險就更高了。

中國證券網訊據外媒27日消息,高盛認為中國A股拋售已經過度,現在股票已變得很便宜,是時候抄底了。

現在真的是時候抄底了嗎?

但是,賣方分析師並不認為這就是最終的底部。

民生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少君向澎湃新聞表示,並不認同目前是二次探底結束,而是強調「市場仍需反覆震蕩築底」。

銀河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孫建波也認為,雖然短期不一定會繼續探底,但長期市場肯定還會繼續探底。

張憶東表示,之所以不確定這個階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終的「市場底」,是因為匯率波動打開各種宏觀不確定的潘多拉魔盒還會有影響。「現在是信心崩潰之後的重建,需要時間。」

後市如何操作?

對於短期策略,賣方分析師都建議股民目前不要大批量進場。

孫建波建議,這段時間不要抄底,而在未來一兩週的反彈中逐步減倉。

李少君則認為,中級反彈有賴於未來1-3個月的觀察期。建議一個月內「坐小」。若1-3個月觀察期證真後,市場若有望迎來中級反彈,即「望大」。孫建波甚至將進場時間看至2016年。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則觀察,現在的點位還不是立刻啟動大行情的時候。他認為,真正的千點行情將在四季度啟動。

不過,股民們一定要記住的是,中國的股市無論是牛市還是熊市,都是政策市,大機構和企業就如同大鱷,小股民很容易血本無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