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調酒師大賽揭幕 賞心悅目的雞尾酒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南非開普敦從週一起舉辦為期5天的世界級年度調酒師大賽。那麼甚麼是雞尾酒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雞尾酒的叫法是由英文cocktail直譯而來,屬混合飲品,由兩種或以上的酒或飲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因色彩繽紛、口感獨特而深受喜愛,還被作為夏日解暑飲品。

現知最早的雞尾酒是以乾邑為底的薩茲拉克酒(Sazerac),源自1850年代的新奧爾良。

調製雞尾酒時,要將原料按密度大小依次倒進杯子,使之不混合併形成分層,調製方法包括搖和法、調和法、兌和法、漂浮法、攪和法和其他輔助方法。

英國倫敦酒吧老闆卡拉布瑞斯(Salvatore Calabrese)2012年10月11日調製出世界上最貴的雞尾酒,每杯售價5500英鎊,並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認證。

參加雞尾酒會應避免提前到場,或在預定結束時間前15分鐘才到場。忌諱用濕冷或不乾淨的右手握手,因此要用左手拿飲料和餐點。交談時不應東張西望,也不應搶著和貴賓交談,或硬拉主人討論嚴肅話題。還不應霸佔餐點桌,把煙灰彈到地毯上或杯子裏。此外,倒酒時應站在客人右邊,酒簽朝向客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