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節骨眼連「放大招」 3高官「辦大事」時被斬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總結,中紀委接連在節骨眼將正在「辦大事」的老虎拿下,開闢了反腐新模式。不過,有分析認為,這種模式出現在今年6月下旬之後,或因為中共高層權鬥日益激烈形勢所迫。

8月31日,中共《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刊文,例舉3名正在「辦大事」的中共高官被中紀委「當場」拿下。

按時間順序,第一位是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6月25日,正是北京世田賽籌備的關鍵階段,作為組委會執行主席的肖天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第二位是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7月24日晚,正當申冬奧代表團準備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最終陳述時,作為與北京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周本順,被中紀委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拿下。

第三位是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8月18日,「8•12」天津港大爆炸調查正式啟動之日,這位此前一直在天津參與爆炸處置調查的「帥級人物」也被中紀委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拿下。

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採取這種「防不勝防」、「突然襲擊」的打虎新招,也許是中共高層權鬥不斷升級的形勢逼迫使然。

6月11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大員、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後,緊接其後,中共股市開始出現「屢治不止」的慘跌現象,直到當局傳出有人「惡意做空」,蓄意製造股災。6月25日,肖天被拿下被看作是以「新模式」震懾官場的試手。

7月24日,周本順被拿下,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有外媒曝料周本順與江派新老官員形成同盟,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向主政者發難,甚至策劃政變。周本順被拿下,有評論說是一種釜底抽薪的應急手段。

8月12日的天津大爆炸,不但驚悚,而且黑幕謎團眾多,有海外媒體曝料,不排除敵對派系惡意製造攻擊未果,銷毀證據使然。楊棟樑派系色彩濃厚,被拿下或為防止案情進一步變得複雜凶險。

從目前中共的政治氣氛看,股市仍舊跌宕起伏難以控制,天津大爆炸謎底仍未解開,閱兵氣氛緊張異常。有分析認為,中共政局處於更緊張狀態。會不會再有「新老虎」被拉出來「祭旗」,用以威懾對手,各界拭目靜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