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二天 中國選手王薔首輪告捷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在美國紐約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9月1號進入第二天,中國選手王薔」在女子單打的首輪比賽中獲勝,成為唯一進入第二輪「單打賽」的華裔選手,來看本臺體育記者的現場報導。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鏖戰,23歲的中國選手王薔以7-5,6-2直落兩盤,戰勝從資格賽晉級的希臘選手瑪麗亞.沙卡裡(Maria Sakkari),順利進入第二輪。整場比賽,王薔並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

中國選手王薔:「我的優勢就是跑動能力比較強,以腳為主,再配合一些打法,失誤少一點,然後抓住機會再去進攻。」

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王薔,在美網下一輪的對手是42號種子、29歲的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ýcová),她在第一輪剛剛爆冷淘汰了14號種子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王薔認為她的澳大利亞籍教練會為她準備對戰方案,因為她完全不熟悉第二輪對手的情況。

中國選手王薔:「她們的應變能力很強,在她們打得不順的時候她們會改變,她們會改變的很快,她們會用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方案去跟你打。」

中國選手王薔的比賽將在後天進行。而明天將全面開始雙打的比賽,有八位來自大陸和台灣的選手將會陸續登場。比賽結果將會如何,我們會做及時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