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軍方在7個時機 將會對台動武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即將舉行北京大閱兵之際,近日,台灣國防部在一份新的中共軍力報告中指出,中共有7個可能進攻台灣時機,20年前,台灣總統民選時,台灣也曾報告過上述中共動武危機。

台灣國防部在8月31日送交立法院的2015年「中共軍力報告」中指出,中共2015年軍事開支國防預算近1,400億美元,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認為現台海2岸軍力失衡加劇,一旦情勢急迫,中共軍隊可能直接攻打台灣本島。

BBC中文網報導稱,20年前台灣總統民選時,台灣也報告過上述動武危機。當時,中共軍隊對台試射導彈,中共當局警告台灣民眾不要把選票投給李登輝。李登輝當時挑選搭檔競選的是連戰。目前,連戰將會出席在北京的93閱兵儀式。

據台灣國防部評估,中共有可能攻台的7個時機,1、是台灣宣布獨立;2、是台灣明確朝向獨立;3、是台灣內部動蕩不安;4、是台灣獲得核子武器;5、是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6、是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7、是外國兵力進駐台灣。

台灣軍方在該份報告中說,中共朱日和訓練基地的模擬攻擊,顯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意圖,而除了朱日和訓練基地外,報告中也提到了中共軍方在甘肅空軍基地附近,以等比例方式,模仿台中清泉崗機場執行突擊的訓練。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國民黨立委林郁方31日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這份中共軍力報告有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是中共軍隊2炮部隊總兵力、部署各型彈道導彈和部署台灣海峽一面的短程導彈,這三者同時出現自2011年以來的首度明顯增長。

中共93閱兵,預計將會有對台灣試射導彈的2炮部隊參與,台灣國防部的報告中指出,2炮部隊對台的導彈部署從原先的1400百多枚增加到1500多枚。

美國之音引述林郁方的報告中指出,中共軍方正在續研製射程可以涵蓋美國本土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並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式導彈」彈頭,這種導彈能夠在進入大氣層後執行拉起動作,以相對平直滑翔飛行接近目標,讓防禦的一方難以察覺導彈實際攻擊目標,減少導彈防禦系統的反應時間。

林郁方說,一旦中共掌握此一技術,將可挑戰美國的「愛國者3型」導彈防禦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