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炸彈設備留落網嫌犯指紋 警再通緝一男子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泰國警方今天宣稱,在查緝曼谷致命爆炸案主謀方面出現重大進展。昨天在偏遠邊界地區逮捕的嫌犯與製造炸彈的材料有直接關聯。另外,警方對一名土耳其男子發出通緝令,此人是泰國女性嫌疑人的丈夫。

泰國國家警察發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告訴媒體說,警方8月29日突擊曼谷東郊琅左(NongJok)1棟公寓,並逮捕1名外籍男子,此人持有炸彈製造設備和數十本偽造的土耳其護照。

而在該公寓內的「1個房間裡,發現裝有製炸彈材料的罐子」,上頭留有昨日在偏遠邊界地區逮捕的嫌犯指紋。

普拉育還說:「我們可以證實,這名男子與製造炸彈的材料有直接關聯。」

他接著說,這名嫌犯坦承爆炸當晚人在四面佛附近,但嫌犯告訴警方,他不是炸彈客,但爆炸當晚人在相同地區。

目前,這兩名嫌犯都遭到軍方羈押。

泰警下通緝令 追捕土耳其男

另外,泰國法院今(2)日對1名土耳其男子達夫托葛魯(Emrah Davutoglu)發布逮捕令,此人是泰國女性嫌疑人的丈夫。檢方控告他共謀持有未經許可的戰爭物資。


這已是泰國當局在查辦曼谷爆炸案所發出的第8個逮捕令。

據了解,女性嫌疑人溫納位於曼谷的住所內發現炸彈及可以製作炸彈的原料,警方將她列為犯罪嫌疑人並通緝她。

溫納發現自己被通緝後,主動聯繫警方,表示自己在土耳其居住已長達2個月。曼谷爆炸案發生時,她根本不在泰國。

對於在自己的住所搜出大量違禁物品,溫納說,這間住所早已出租給她丈夫的朋友,而且她已超過1年沒有去過該住所。

8月17日,曼谷鬧區四面佛神壇發生大爆炸,造成20人喪命,123人受傷。罹難者大多是華人遊客。目前警方追緝爆炸案幕後黑手,正在縮小搜索範圍,這是泰國歷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2015年09月01日,泰國警方發言普拉育在新聞發布會上,發布涉嫌曼谷爆炸襲擊的嫌疑人照片。(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