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萬用折疊鍵盤 三大平臺通吃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微軟為進攻行動市場,近期策略可說是軟體硬體同步出擊,繼Office開放與走向跨平臺,再推出一款支援跨平臺的藍芽折疊式鍵盤,兼容三大作業系統平臺。

在平板手機上LINE幾十個字沒問題,但打起報告 可就力不從心了。

微軟推出折疊藍芽鍵盤,最大的特色,除了輕薄短小,隨時「袋」著走,可同時配對連接雙硬體,一鍵快速切換,並兼容通吃iOS,Android, 以及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我想周邊的這些商品,我們主要是讓消費者達到一個更完美的一個使用的經驗,各種形式的裝置,不管是平板,不管是手機,都能夠運用自如。」

微軟Office 365廣告:「當你需要它的時候,永遠都在你的身旁。」

微軟新任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上任之後,就力行「行動至上、雲端優先」,Office線上版本打造成跨平臺體質,攻商務應用人士。

八月初,更搶先Google、Apple,推出翻譯App,上架iOS的Apple Watch與Andorid Wear,宣稱搶下智慧手錶的翻譯功能市場先機。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全開放平臺的一個觀念,所謂全開放的平臺,包括不只是我們傳統的Windows,還有我們自己的這些產品,更重要的是,我們甚至可以擁抱我們競爭對手的一些平臺。」

吸收對手陣營行動商務經驗,大舉進攻,微軟佈局行動商務市場,軟硬兼施,從周邊硬體配件的設計,不難看出微軟急著想重返市場霸主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