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火車站重開 上千難民瘋狂湧入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週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呼籲歐盟各國,至少接納10萬名難民。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表示,移民危機是德國的問題,而非歐洲的問題。當天,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重新開放,上千難民瘋狂湧入火車站,現場一片混亂。

週四一早,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重新開放,滯留在這裡數天的上千難民,湧入月臺爭相上車,有難民甚至把小孩從車窗塞進車廂,你推我搡,一片混亂。

但當局同時宣佈,開往西歐的國際列車無限期暫停。目前還不清楚,當局重新開放難民進入火車站的原因。

當天,匈牙利警方攔截了一列駛往奧地利邊界的火車,車上難民被帶到附近的難民營,檢查登記。有難民高喊「不要難民營!不要難民營!」。

週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呼籲歐盟各國,至少接納10萬名難民,並在戰亂地區成立難民中心。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公平分配至少10萬難民到歐盟各國,這是我們今天必須要做的。」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面對歐洲難民危機,堅持強硬立場。他表示,匈牙利只是遵循歐盟政策,讓難民經過匈牙利前往其他國家。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這不是歐洲的問題,這是德國的問題,沒人想留在匈牙利,或者斯洛伐克、波蘭或愛沙尼亞。他們(難民)全都想去德國。」

歐爾班表示,匈牙利政府將在9月15號出臺一套新的難民應對方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