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大使訪灣區 文化交流促反思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2015年台灣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訪問團「北美一團」到達了舊金山灣區,拜會了經文處,和前輩們分享了他們的收穫和感悟。

訪問團成員杜智傑是國立台灣戲劇學院學生,他喜歡英雄,所以秀了一段《霸王別姬》。

台灣國際青年大使杜智傑:「一聽到京劇就覺得這個東西好特別,小時候看電視播出國光劇團的京劇,覺得那些臉譜很漂亮很有意思。」

用藝術形式進行文化交流,是這些年輕大使周遊列國的主要任務之一。出行前,大家經過了6個星期嚴格的訓練。

台灣國際青年大使吳蔚平:「外國人不懂中文,我們沒辦法用戲劇,所以大部分用舞蹈呈現,但不是每個人都是舞蹈系,所以非舞蹈系訓練起來就比較辛苦,拉筋、把筋拉開,還有體能訓練。」

這個接受西式教育長大的臺大女生,覺得文化大使的角色讓她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的文化。

台灣國際青年大使吳蔚平:「我對傳統文化也沒辦法從起源了解,但是有一個印象,就像我之前都不知道京劇是甚麼。」

台灣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訪文團已經是第6年出訪,今年10個團、160人,走訪35個國家、41個城市,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拓展年輕人的國際觀,激發他們的文化創意,是文化傳承的一條路。

青年大使訪問團北美一團團長江國強:「文化用創意表現出來就會有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會海外朋友到台灣去就會發現,好幾個地方的文創都超乎我們的想像,其中很多概念來自年輕人。」

9月初,該團先在聖荷西進行了文藝表演,下一站他們將去夏威夷。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