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公司拒絕中共國企收購其鐵路運輸資源

【新唐人2015年9月10日訊】據路透社報導,位於蒙特利爾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拒絕了一中共國企收購其高達100%鐵路資源的提議,因其不願讓中共政權控制的國家企業掌控其珍貴的鐵路資源。

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Beijing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Co,簡稱BII))是中共政府擁有的國營公司,在中國運營18條地鐵線。在8月14日的一封信中, 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主席田正清(Zhengqing Tian音譯) 表示願收購龐巴迪60%-100%的運輸資源。

龐巴迪原本希望今年晚些時候賣掉其運輸單位的少量股份,以籌集現金。這對中國國企很有吸引力。中共政權正在尋求收購國外領先技術,以實現業務增長和拓展全球市場。

然而,出售多數股權後將使其在當地的公司運作受到中共政治壓力。

龐巴迪公司負責併購的副總裁路易斯•維羅尼歐(Louis Veronneau)回絕了該提議。

「目前我們不考慮出售大部分股權,」路透社引述維羅尼歐在8月21日的信中稱。

總部位於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的龐巴迪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交通運輸跨國製造商之一,其官方網站公布2014年的總收益為201億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綜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