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餐廳瓦斯爆炸 104死約60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印度馬德雅省1家餐廳今天上午發生瓦斯鋼瓶爆炸,引燃附近儲藏的爆炸物,造成至少104人喪命,另有約6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賈布瓦縣(Jhabua)資深衛生官員說:「當局已相驗82具遺體,另外22具的驗屍工作仍有待完成,意味共有104具遺體。另有約60人受傷。」

稍早消息表示,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42人受傷。由於周遭建築遭波及,確切的傷亡人數仍須等現場清理完後才能完全確認。目前當局仍在現場進行搜救。

路透社引述調查人員高爾(B.L. Gaur)表示,瓦斯鋼瓶爆炸當時,人們正在這家餐廳享用早餐。

高爾說,這家餐廳因位於存放建築用明膠棒的地點附近。「當第2次爆炸時,造成更多人傷亡」,爆炸威力強大,損壞鄰近建築物和玻璃窗。

爆炸剛發生後,「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但因仍有多人受困瓦礫堆下,且毗鄰的多棟建築也受損,確切死傷人數目前無法確認。

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位在新德里以南大約800公里。事故發生地點在該省的賈布瓦(Jhabua)縣1家餐廳,約上午8時30分左右(當地時間),瓦斯鋼瓶爆炸當時,人們正在這家餐廳享用早餐。

相關報導表示,鄰近餐廳的一棟建物內有存放製造煙火的炸藥,因此鄰近建築才會進一步遭到波及。

印度媒體報導,馬德雅省首長已經宣布會賠償罹難者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