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鐘被誤當炸彈 男生被捕驚全美 總統急放話安慰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北部的一名9年級男生,自製了一個電子鐘錶,送到學校,打算展示給老師和同學,並期許得到表揚,然而迎接他的是手銬和被捕。事件驚動全美,奧巴馬在推特緊急放話,鼓勵少年。

「很酷的鐘錶,艾哈邁德。你希望帶它到白宮嗎?我們應該鼓勵更多的孩子像你一樣喜歡科學。這是讓美國強大的原因。」奧巴馬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在推特上留言,鼓勵德克薩斯這名蒙受冤屈的9年級學生。

16日當天,德州歐文市(Irving)警察局長Larry Boyd召開記者會,強調艾哈邁德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我們沒有任何證據支持,有需要製造警報的意圖或讓人們擔心的事情。」

帶著大大的眼鏡,14歲的艾哈邁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幾週前剛剛開始MacArthur高中的學生生涯。在歐文市長大,艾哈邁德喜歡自己製作很多小玩意,例如收音機、藍牙揚聲器等等,他曾經做過很多小玩意送給同學。

如今上高中了,艾哈邁德想做點兒什麼給新老師看看。上週日(9月13日),他在家做了一個電子鐘,第二天(14日)帶到學校,很自豪的拿給工程學老師。

作為一名穆斯林學生,艾哈邁德看到老師的表情很奇怪,「他好像說,『這真不錯』,『我想建議你不要再展示給其他老師。』」艾哈邁德告訴達拉斯晨新聞。

上英語課的時候,這枚鐘錶突然報時,吵到老師,艾哈邁德拿起鐘錶,想給老師看時,老師告訴他:「這看起來像個炸彈。」「我告訴她:『這對我來說不像炸彈。』」艾哈邁德說,老師收走了她的鐘錶,之後他被帶到校長辦公室,「他們帶我到一間屋子裡,裡面有5個警察,調查我,搜查我,拿走了我的平板電腦和發明。」

艾哈邁德告訴NBC新聞,他之後被警察用手銬銬住,帶到警察總局,錄指紋。警察甚至不允許他給家人打電話。

對於出現如此事件,歐文市警官James McLellan納悶,他告訴達拉斯晨新聞:「(艾哈邁德)穆罕默德一直沒說這只是一個鐘錶,所以學校員工和警方一直持有懷疑。」

James McLellan說,9月16日艾哈邁德和家人向媒體介紹的情況,對警方和學校都是完全陌生的,之前他們什麼都沒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