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redale音樂季亮點:Goodyear演繹貝多芬經典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著名的加拿大鋼琴家作曲家史都華.古德伊爾(Stewart Goodyear)即將以精彩的古典鋼琴曲為Mooredale音樂季開幕,音樂季於9月27日正式開始,一直到2016年4月17日共六場音樂會,精彩可期。下面帶大家去著名鋼琴家古德伊爾的表演現場去領略這位被譽為當代最傑出的鋼琴家的風采。

著名加拿大鋼琴家 Stewart Goodyear:在Mooredale音樂會上,我將演奏兩曲:巴赫的「戈德堡變奏曲」和貝多芬的「狄亞貝里變奏曲」。

Goodyear四歲就開始學鋼琴,可以在一天中完整的演奏32首貝多芬奏鳴曲。他透露,貝多芬是他的啟蒙。

著名加拿大鋼琴家 Stewart Goodyear:當我聽到完整的奏鳴曲的那天,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日子,那年我只有四歲,我是如此的熱愛音樂,我想要當一名鋼琴家。

1819年狄亞貝里寫了一首簡短的圓舞曲,邀請貝多芬、舒伯特等51位作曲家各自改編為變奏曲並出版,最後貝多芬的版本獨立出版了一冊,大鋼琴家布蘭德爾則盛讚此曲是「所有鋼琴作品的巔峰」。

這一作品中,貝多芬徹底顛覆了所謂變奏曲的印象,以跌破眼鏡的小品(bagatelle)形式呈現。

古德伊爾還將演繹巴赫的「戈德堡變奏曲」,又名「國王的安眠樂」,巴赫對此曲精密配置且流暢無比的變化,嘆為觀止。

著名加拿大鋼琴家 Stewart Goodyear:每次我彈巴赫的作品,我都感覺身處平和與寧靜之中,感到樂觀向上、喜悅以及堅定的信仰。

出生於多倫多的Goodyear已從音樂神童成長為鋼琴家,曾與紐約愛樂樂團等知名交響樂團合作,被譽為當代最傑出的鋼琴家。採訪的最後他送給正在學習音樂的的華人小朋友一句話:如果音樂是你的夢想,就放開手去追逐吧。

關於Mooredale新音樂季的更多資訊,可查詢網站mooredaleconcerts.com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