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首席幕僚驚人語:「第三代核心」提法不科學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今年5月,大陸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次演講中稱,習近平才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被指一腳踢開江澤民,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近日,有港媒報導顯示,馬駿並非唯一一個質疑江澤民所謂「核心」地位的黨內人士。被外界目為「中南海首席幕僚」的王滬寧被曝在今年「七一」之際,突然語出驚人,聲言「江澤民是第三代領導核心」等提法「不科學、不符合實際」,顯示黨內似已出現對江澤民重新評價、定位的重大政治動向。

中南海首席幕僚」炮轟「江核心」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近日刊文披露,中共中央黨校大門口的江澤民題字石被移走一事,被外界普遍認為是黨內「去江化」的標誌性事件,一度在海內外引起強烈輿論關注。但其實針對前黨魁江澤民的「新政治動向」,早已有行動可循。

報導指,在今年「七一」前夕,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以及在中共中央部委辦負責人會議等場合,均特別提出:黨內習慣把江澤民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三代領導核心,把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四代領導核心,這樣不科學、不符合實際,形而上學把兩屆任期定為一代,接著就會產生政治上、方針上、政策上一系列的問題。

他還強調,在今後黨的文件上、黨史上都要作出必要的糾正,不能含糊。

王滬寧一向被稱為「中南海首席幕僚」,歷仕江胡習三朝。他在江澤民坐穩了總書記的座椅之後被召到北京,成為江的欽定理論家。隨後,王的政治地位不斷高升,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從中共中央研究室政治組的組長,做到研究室的副主任、主任。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到北京不久,王滬寧就為江提出了所謂「三個代表」的思想,成為江的政治綱領。胡錦濤上台之後,王滬寧又提出了「科學發展觀」,作為胡的政治綱領最終寫入共產黨的章程。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之後,據說還是他提出了「中國夢」作為綱領性口號。

據知,這並非王滬寧第一次傳出否定江澤民的言論。此前,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王滬寧因迫於形勢和黨內舉報的壓力,在王岐山親自找其談話後,於會上作了自我反思和檢討,承認錯誤,請求辭職。

報導說,王滬寧除了承認自己有斂財、貪色及洩密等「錯誤」,還承認當年是「違心」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江理論,並錯誤參與進行大樹特樹等等。

胡錦濤要求重新評價江澤民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王滬寧被外界稱為自胡喬木以來官階最高的所謂黨內「理論家」,這樣的一個人在多個高級別會議上公開質疑江澤民「第三代核心」地位,顯然不是一個孤立的個人行為,應當是現任最高當局一種政治意圖的體現。這個意圖,很可能是要為最終「倒江」作必要的程序鋪墊。換言之,這是對江澤民全面重新評價、定位的開始。

去年《動向》雜誌10月號曾經刊文披露,在9月28日的政治局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曾經嚴詞批評江澤民違背了5項原則干政,使得相關工作受到無形壓力和巨大幹擾。他列出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

胡錦濤在會上還提議習近平本著求真務實立場,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國防大學教授稱習近平才是「第三代領導核心」

今年5月,據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次未公開地點的演講中語出驚人,評價習近平當局反腐倡廉中說,「現在習近平出來,可謂恰逢其時!他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在此之前,中共稱江澤民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分析人士認為,馬駿此次講話,是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