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眼:知道真相還說抗美援朝「偉大」不妥

朝鮮又在玩「核玩具」了?這是中國的自作自受!昨天剛剛看見中國紅十字會捐獻10萬美元給朝鮮,就換回來個核試驗!

某電視台前些天播了一套系列專題節目,標題就叫「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

這很不合時宜。很象有些事件在最後被證實前還在「闢謠」的感覺。

這種「闢謠」努力就叫做「螳臂擋車,不自量力」。這是提供給將來中學課本的成語講解時的範例。

「抗美援朝戰爭」,或叫「朝鮮戰爭」,是一場中國被動捲入、被斯大林利用並出賣、單方面付出巨大犧牲、犧牲甚大收穫甚小、甚至不被受援助的朝鮮承認的一場戰略上失敗的戰爭,哪有什麼「偉大」可言?

不能因為這場戰爭死了很多人就一定要堅持說這是正義戰爭——對烈軍屬可以不動不影響,但大結論必須能服人!

那是中國的被動捲入!真相早已盡人皆知!

從目前已經披露的檔案已經證實,最初的戰爭是金日成試圖強行以武力統一朝鮮引起的,也就是說戰爭是朝鮮金家發動的!

中國對於朝鮮發動戰爭有沒有責任?應該說有,那就是應金日成的要求,在戰爭前竟然「無償劃撥」給了金日成四個全副武裝、久經沙場的解放軍朝鮮族師,這基本相當於金日成軍力的一半,金老大的力量擴大了一倍,他的野心恐怕就擴大了十倍!

我們的歷史書上從來沒有提到過這四個解放軍朝鮮族師的十萬官兵是否是自願轉變為朝鮮國籍的?還是原先就是朝鮮國籍?有沒有本身想保持中國國籍卻被迫隨部隊一起去朝鮮的人?難道這不是被剝奪了人身自由權利?軍人是要服從命令,但不是說讓他變成哪國人都由上級決定!更不能讓他為哪國打仗都必須去。軍人不是奴隸任人買賣!

金日成向老毛要這四個解放軍朝鮮族師,本身就是為了打仗,否則和平時代他養那麼多軍隊幹什麼?老毛在交付這四個師時恐怕也沒有想到最後舉國不得不被捲入進去,認為給了他這些人就盡了「國際主義義務」。

如果沒有這四個師,金日成敢不敢發動戰爭?這沒有發生的問題顯然無解。

必須特彆強調的是——得到了加強的軍力,金日成開始商量開戰討論的對象是斯大林而不是老毛。沒有斯大林的首肯金日成也不敢發動戰爭。

結果,金大笨打輸了,不得不向老毛求救,最終中國雖然阻止了朝鮮滅亡,但是至今人家朝鮮金三代都不買賬!說是靠自己的力量「打敗了美帝及其走狗」!那幾十萬人是白死了!

據報道,毛澤東後來也認為發動朝鮮戰爭是錯誤的,「朝鮮戰爭結束三年之後,毛澤東就已一再表示,幫助朝鮮打這場仗是錯誤的。只是他把這筆帳完全算到了金日成和斯大林的頭上」。「中國遭到慘重傷亡。」「我們先後出動的志願軍人數達135萬,最後健全回國的只有37.2萬人,……另按丹東市抗美援朝紀念館的統計數字,志願軍直接戰鬥犧牲的人數為183108人。再加上負傷的38萬多和被俘者,一共減員56.54萬人。相比之下,美國的陣亡人數為54246人。」「嚴重影響我國的經濟建設和對外關係」「耽誤了台灣問題的解決。」——何方《抗美援朝的得與失》。

其實,朝鮮戰爭有諸多惡果:

首先,使北朝鮮人民陷入幾十年的水深火熱的地獄生活,是老毛對不起北朝鮮人民的,將來北朝鮮解放後,那裡的人對中國的態度堪憂!

其次,為維持北朝鮮政權,中國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首先是戰爭中的人員、物資損失,其次是戰後對朝鮮的巨額援助,還有更重要的——為了金家的面子,中國把長白山主峰幾乎送掉了大半!並且還附帶著很多島嶼及陸地!這些,在將來韓國統一之後將更無法收回!況且以高麗人的人性,他們必將進一步對延邊及東北提出主權要求!這是不是喪權辱國?

第三,朝鮮並沒有象老毛預想的那樣成為中國的屏障,現在只是中國的禍患!中國閱兵時它製造事端阻止韓國總統來華,之後又以核試驗干擾中國領導人訪美(以前的事就不提了)。

第四,朝鮮不是美國的威脅而是中國的威脅!朝鮮的核試驗威脅了美國人嗎?沒有!威脅了日本人嗎?也夠不著!唯一能夠夠到、而且心懷叵測的朝鮮人暗中仇恨的,就是中國!

可見,朝鮮戰爭對於中國來說,是遺禍無窮的錯誤的戰爭!至於朝鮮戰爭之後中國被封鎖和不得不一邊倒向蘇聯就不提了!

事實都已擺在了桌面上,問題只是一個承認事實的問題!一場錯誤至今都有惡劣影響的戰爭,還「偉大」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