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州外招生續增 亞裔仍居冠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據加大最新入學數據顯示,加大的爾灣、戴維斯和聖地亞哥三間分校今秋入學新生中,州外學生比例繼續增長了6%到9%,尤其是來自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學生。而去年招收了高比例州外生的洛杉磯分校和伯克利分校,今年州外生招生和去年幾乎相當,兌現了加大校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3月份的承諾。

數據顯示,加大9個分校今秋約共有3.4萬名本地新生入學,佔總數的77.5%,比去年少了1,121人,而去年本地新生的比例為80.5%。

州府希望透過2,500萬美元附加撥款的吸引,讓加大系統力爭在2016-17學年多招五千名本地生,並維持本地生的學費不變。相較之下,過去幾年加大持續擴招州外學生來增加收入,今年外地學生的學費又上漲了5%,達3.69萬美元。

此外,本州的亞裔新生雖略有下降,仍為大一新生中的最大族裔,佔39.2%;拉丁裔新生比例持續增加,從去年的29.8%漲至今秋的30.2%。白人則從23.1%降至22.3%,非洲裔仍然保持4.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