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30張罰單 華人街頭藝人抗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自從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整頓時代廣場的彩繪女郎,也讓其他的街頭藝人,生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很多華人從業者,今天舉行抗議活動,請看報導。

記者走訪了紐約時代廣場,發現只剩下了小吃店和紀念品店,街頭藝人們已經銷聲匿跡了,因為他們的經營模式、時間、空間受到管制。

今天,部分的華人從業者去了祖科蒂公園,抗議最近警方執法力度過嚴。

每張罰單款項從25-500美元不等,李玉華在時代廣場經營了15年繪畫生意,她認為在最近一個月,過多的罰單已經讓她吃不消。

街頭藝術家李玉華:「20天之內,我差不多有13張罰單,他就有15張罰單,還有人30張罰單。不同的警察,剛開完罰單,照這張罰單再抄一張給你。」

在街頭畫人像畫、漫畫都屬於街頭攤販,根據紐約市政府規定,攤販需要距離路口3米,距離建築物入口6米,並且有營業時間限制。

「全球藝術家聯盟」紐約分部主席姚繼成:「比方說原來是全天可以經營的,現在來一個半天的,然後半天的時候,就只有晚上可以做,只有晚上7點鐘,有時候晚上11點鐘,到現在是12點,12點幹甚麼,遊客都沒有了。」

紐約市共有四千多名街頭藝術家,他們的代表律師麥特介紹,很多都是各地的移民。

「城市正義中心」事務律師Matt Shapiro:「大多的小販都是移民,他們來自亞洲各地、埃及、非洲,很不幸,他們經常遭受歧視。」

律師麥特計劃與紐約市議員協商,為這些街頭藝人尋求更大的生存空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