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太緊?習近平取消赴比爾蓋茨私宴似另有隱情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習近平訪問美國的行程已正式展開。23日習近平在西雅圖按計劃參加了包括蘋果、臉書、亞馬遜、微軟、聯想、騰訊、阿里巴巴等在內的各行業大佬舉行的中美網際網路產業論壇,參觀了波音生產線,但臨時取消了23日晚習於比爾蓋茨的私宴。

有海外中文媒體稱,這是因為習的訪問日程安排非常緊湊,時常發生臨時變動的情況。

但港媒《動向》發表評論稱,雖然說比爾•蓋茨私宴的招待是一項「很高的禮遇」,但是對於習近平來說,這頓私宴還是頗有微妙之處。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曾於2014年5月20日下發通知,要求中央機關採購所有計算機類產品不允許安裝Windows8操作系統。另外,中國銀行業安全新規定要求科技公司提交專利源代碼、以及用於保護敏感數據的加密密鑰,這些舉動都曾經讓包括微軟在內的美國科技巨頭「很受傷」。

文章表示,所以,這次習近平若真的按計劃與比爾•蓋茨會晤,這頓私宴也恐怕是難以把酒盡歡。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