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國企改革 新的「公私合營」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趙培:9月13號,新華社發佈了一個《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中共又宣稱開始改革了,而且是國有企業改革。根據歷史上的經驗來看,中共這種改革,不外乎兩種情況:一個是把百姓手裡的資本充公,典型的事例就是「公私合營」;二是把國有資本送給權貴和既得利益集團。

這一次,中共提出了一個聽起來還算新鮮的名詞,就是「混合所有制」。中共這個指導意見雖然有上萬字,但是總結起來就兩句話:資本家入股,中共當家。推特上很多人分析說,這又是一場對民營資本的大掠奪,資本家掏錢買國有企業的股票,法人代表卻是共產黨。真真確確是共產黨,都不是用政府遮遮掩掩的了,這個指導意見說,「明確國有企業黨組織在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中的法定地位」。

《九評共產黨》裡面說,中共是一個邪靈附體中國,從這個指導意見來看說的太對了。國有企業的法人代表是一個政黨,這在哪個正常國家來看都是一個大笑話。中國人可以質問一下共產黨,它到底是投資多少錢就成了國企的大老闆了呢?中國最大的貪腐犯非共產黨莫屬了。

很多朋友會問,咱們不上當不入股不就得了嗎?這次恐怕不行了。這個《指導意見》還告訴國有企業要入股民營企業。說的好聽是入股,其實就是強搶民企。中共軍隊軍隊有一條紀律叫不拿群眾「一針一線」,這是一句實話,針線這種東西,共產黨怎麼看得上呢?中共看上的是你家的閨女、你家的房子、你家的地。這次中共看上的是你家的企業了。

中共不必要出甚麼《指導意見》,國企早就知道怎麼搶,該搶誰的。山東日照鋼鐵公司是一家民營鋼鐵公司挺賺錢的。山東鋼鐵集團是一家國營鋼鐵公司一直賠錢。按照常理來看,誰都認為賺錢的企業應該吞併不賺錢的。但是2009年,山東鋼鐵卻吞併了日照鋼鐵,號稱全國第二大鋼鐵企業。在中共這一波國企改革當中,這種搶劫會成為一種時尚,就是另一輪的「公私合營」、「打土豪分田地」。

這個《指導意見》出爐的本身就暴露了中共的胡作非為已經讓國有企業危機了,沒有錢了,所以才會想到讓資本家入股。中國的股市也反應了這點,中共在股市圈錢結果造成了股災。香港首富李嘉誠可以走,咱們中國人不能全離開中國,咱們只能在情況還是最壞的時候就讓中共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