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NASA宣布重大發現:火星上有液態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28日大動作宣佈,今年夏天在火星上發現了液態水。由於水是類似地球上生命存在的根本,這項發現對在地球以外首次發現生命的研究將產生重大影響。

NASA29日在華盛頓總部召開緊急記者會。行星科學部門主管吉姆·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員歐嘉(Lujendra Ojha)、艾姆斯研究中心研究員瑪麗·威廉(Mary Beth Wilhelm)和亞利桑那大學星體研究員麥克尤恩(Alfred McEwen)5位重量級人物出席了記者會。

NASA在記者會上宣布:在火星表面發現了液態水存在的證據。

行星科研項目負責人吉姆·格林博士說:「今天,我們正在徹底改變對這顆星球的了解。」

看似荒涼、毫無生機的火星上,竟發現有液態水,促使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各種推測再度浮上檯面。

早在2008年,科學家已證實火星上存在固態的水。但美國宇航局2006年抵達的火星軌道探測器的最新觀察結果顯示,火星上每年夏季都會有鹽水從山坡上流下來。火星表面極其寒冷,即使在夏天也只略高於零下10華氏度,​​但礦物質可以降低水的冰點。而水的來源仍然成謎,科學家認為可能來自融冰、地下水或水蒸汽。

相關文章
評論